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億海外招生帳目不清 明道大學遭調查

攝影 陳志忠 張子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8:37
圖/TVBS
圖/TVBS

彰化明道大學,被教育部查出海外招生帳目,有高達上億元沒有入帳,疑似是被剛請辭的前校長汪大永的朋友,開設的海外公司侵吞,對此明道大學嚴正否認有學費遭到掏空,而被指控的前校長汪大永,也駁斥傳聞子虛烏有,但教育部高教司表示,確實有帳目不清的狀況,目前已經請學校提供資料,展開調查。

大甲媽祖遶境,都會駐駕彰化明道大學。

 

明道大學校長汪永大:「校長很吃力喔可以沒問題。」

站在轎前扶的的,就是今年請辭,準備退休的前校長汪大永,卻被平面媒體指控,學校上億元的海外招生學費,被他朋友設立的公司轉手侵吞。

秘書長詹國華:「學校並沒有掏空學費這件事情,校長並沒有在海外設公司,那我們所有海外招生方式,都是跟一些合法的機構進行委託。」
 

圖/TVBS

校方嚴正否認,上億學費遭到掏空,但媒體指控,明道大學從2011年與大陸福建省合作三加一辦學,到目前已經有上千名大陸生從明道結業,但這些大陸生的學費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入帳,疑似是被前校長汪大永的朋友,在大陸設置的蠡澤公司侵吞。

明道校長汪大永:「掏空完全是子虛烏有因為這個,包括每年教育部對我們這些,特別是國際招生的財務結算,都有嚴格的審查。」

遭指控的汪大永,人在美國,他反批報導子虛烏有,對他個人造成重大傷害,也將提告捍衛名譽,但教育部高教司表示,明道大學確實有帳目不清的狀況。

圖/TVBS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確實他有學雜費帳目不清的情況,的行政疏失。」

高教司表示,將請校方提供帳目和契約等資料查核,如果發現真的有問題,不但會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嚴重還可能移送檢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明道大學#侵吞#掏空#學費#汪大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888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