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鷹直升機檢查全數完成 戰備及救護恢復正常


發佈時間:2020/01/15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2:33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官兵殉職。當時為確保飛航安全,國軍轄下空軍救護隊14架、陸軍30架黑鷹全面停飛待檢,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今天表示,所有檢查均已完成,相關戰備、救護均恢復正常。

黑鷹事故2日發生當日,軍方為確保飛航安全,下達空軍救護隊所屬14架黑鷹、陸軍30架黑鷹全面停飛,並進行「天安特檢」,檢查項目包括「動力系統」、「雷達系統」、「機體結構」、「操控系統」,由S-70C直升機及EC-225直升機暫時擔任救援工作。

 

國防部今、明天邀集媒體進行「國軍109年春節加強戰備」採訪,史順文上午在空軍嘉義基地受訪表示,目前黑鷹的各項特別檢查均已完成,國軍戰備任務、救護不會受到影響,一切恢復正常。

特別的是,在嘉義基地中,多架次的黑鷹、S70C直升機正在執行訓練任務,並進行各項操演動作,也象徵國軍任務已恢復正常。

黑鷹直升機是美國西科斯基公司生產的雙渦輪軸引擎、單旋翼直升機,是從S-70型發展而來的一種中型通用或攻擊直升機,目前中華民國共有58架黑鷹,分別是陸軍30架、內政部空勤總隊15架(日前蘭嶼失事一架,剩14架)、空軍救護隊15架(2日失事一架,剩14架)。
 

主要特色是在高海拔與海上救災、救難、救護、觀測、偵巡、運輸等任務,可裝載15名人員(含飛行員2員、機工長2員、搜救員2員)或救護擔架4具。

在運送物資時,黑鷹可以裝載1170公斤貨物,或吊起4050公斤貨物,滅火時,載水量高達2400公升。台灣四面環海及地高山林立,可充分滿足台灣2000公尺高山地區與夜間海上搜救等需求,其中最強特色就是夜間偵蒐功能。

UH-60M黑鷹直升機(機號933),2日在新北失事,造成沈一鳴二級上將(追晉一級上將、頒贈青天白日勳章)、總士官長韓正宏(頒贈九等雲麾勳章)、正駕駛葉建儀中校(追晉上校、頒贈干城甲種二等獎章)、副駕駛劉鎮富上尉(追晉少校、頒贈干城乙種二等獎章)、機工長許鴻彬二等士官長(追晉一等士官長、頒贈干城乙種二等獎章)、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追晉中將、頒贈四等雲麾勳章)、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少將(追晉中將、頒贈四等雲麾勳章)、總長室參謀黃聖航少校(追晉中校、頒贈干城甲種二等獎章)8人殉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黑鷹#直升機#空軍救護隊#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30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