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鳳籲「不要讓孩子玩手機」 專家曝後果:等於給毒品


發佈時間:2020/01/14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吳鳳一家四口 (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吳鳳一家四口 (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藝人吳鳳來台定居13年,5年前和太太陳錦玉(Rynne)結婚,如今已有2個女兒,一家人十分幸福,常在臉書分享生活看法的他,近日也以自己的育兒心得,呼籲大家不要給孩子玩手機,認為年幼孩子容易對玩手機上癮,文章一出引來許多共鳴。

吳鳳先是說道,自己還沒當爸爸之前,一個朋友會給小孩玩手機,他當時訝異的詢問原因,朋友卻回答,「你現在不懂,孩子吃飯的時候發脾氣,只要給手機就沒事了」讓他十分驚訝,他認為小孩發脾氣是常見的事,他寧願讓小孩生氣也不會給他們玩手機,因為年幼的孩子玩手機很容易上癮,對孩子傷害很大,「國外的治療師 Mandy Saliga也曾指出,給孩子手機等於給他們海洛因!」

 

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吳鳳舉自己妹妹的兒子為例,他從很小就接觸手機,結果現在才10歲,近視達300度,「比我的眼睛還嚴重!」對許多人認為手機或平板可以幫助小朋友學習,他則反對地說,通常小朋友玩手機都是玩遊戲或看影片,而且一直盯著很小的螢幕也十分傷眼,另外,小朋友剛開始發育時一直在玩手機,會減少和其他人接觸的機會和時間。因此,在生下女兒後,吳鳳和老婆說好,不會給女兒玩手機,結果現在4歲的女兒看到別的小朋友在玩手機時還會跟他說,「爸爸你看,他的眼睛會壞掉!」

吳鳳也呼籲,許多專家都有提出警告,小朋友很可能認為網路世界比真實世界更吸引人,但網路中常有暴力及性方面的內容,會影響小孩的發展。吳鳳認為網路當然也有許多值得看的內容,「但是我們父母一定要陪孩子一起探索網路世界,而且要有時間限制。比如說,我們家大女兒一個星期最多可以看2次的Youtube,而且每次不要超過30-40分鐘。」他分享自己會陪女兒看土耳其或英文影片,其他時間則帶女兒玩傳統遊戲、去公園玩等等,「其實,手機不是唯一方法!」

 
吳鳳還說,專家建議12歲以下不適合用手機,而12歲以上要給手機來連絡的話,可以買簡單的手機就好,「但是給孩子用手機的時候,必須要一個一個解釋用手機的規則」,要限制孩子用手機的時間,並教會小朋友正確使用手機的方式。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鳳#小孩#手機#眼睛#發育#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63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