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鼠年福袋亮相 正副總統走春發送33萬份


發佈時間:2020/01/13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2: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今天公布新春福袋,以「攜手同心、台灣前進」為設計理念,金鼠咬錢圖像呈現富饒之地、豐收飽滿意象。今年共印製33萬份,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將在走春拜年時發送給民眾。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張文蘭今天公布民國109年的福袋,由於是金鼠年,今年福袋封面以老鼠側臉趣味耳朵表現「2020」年意象。內頁部分,上方天空有浮雲、飛鳥,中間則以一隻「環抱銅錢的鼠」,成為一個圓,象徵盈滿;下方有豐收的土地和茂盛的大樹,以及連結枝幹與田埂所構築的線條,代表台灣人攜手同心,團結向前的概念。

 

張文蘭表示,福袋內貼新鑄的一元硬幣一枚,由總統與副總統共同署名,並寫著「2020 新年希望」,除了傳達過年喜氣與祝福,也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意義。

張文蘭進一步說明,有別於以往的總統福袋都是設計成三面立體的樣式,今年首次設計可折疊成四方立體形狀,折起來像是撲滿,相當吉利、討喜;此外,內折、外折呈現的圖象也不同。

張文蘭指出,福袋設計師陳青琳擅長圖像創作,這次特別以專精的插畫風格設計福袋。
 

張文蘭表示,今年福袋跟往年一樣,會在總統、副總統春節期間走訪各地時,親自發送給民眾,數量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領取。至於發送的地點,屆時可上總統府全球資訊網查詢總統及副總統的春節行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鼠年#福袋#新春#蔡英文#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49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