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解嫌隙!莊智淵重返國家隊 5度出征奧運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吳忠勳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9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21:05

台灣桌球名將莊智淵,去年9月因為賽事安排問題,宣布退出國家隊,不再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當時引起不小震撼,如今事情出現轉機,體育署和桌協3個多月來不斷溝通,莊智淵態度終於軟化,再披戰袍,出征22日的奧運團體資格賽。

圖/TVBS

 
神情專注,面對每一球,正拍、反拍如魚得水,台灣桌球好手莊智淵本來已經退出國家隊,如今出現轉機。

國際桌球總會官網公布2020東京奧運資格賽名單,從22日到26日一連五天在葡萄牙舉辦,34組參賽隊伍中,中華隊5名選手除了林昀儒、陳建安等人,莊智淵的名字也出現其中,宣告正式歸隊。

圖/TVBS

莊智淵教練莊智雄:「中心的各位長官,也都一直很關心這件事情,除了鼓勵他,也會就是會處理這些相關事宜,(莊智淵)願意就是先暫時,願意參賽這樣。」
 

桌球選手莊智淵母親(2019.9.2):「不捨的是說,他打到38歲了,他要為這個(東奧)去打響去想,你當教練的人,不知道什麼是輕重嗎?」

38歲的莊智淵,過去代表台灣參加過4屆奧運,去年9月他原本要打巴拉圭公開賽,搶奧運積分,教練卻叫他參加亞錦賽,賽事安排衝突,他憤而在臉書po文,從此不再代表台灣參加任何國際賽,雙方鬧得很僵,體育署官員以及桌協理事長3個月來持續溝通,才讓他態度軟化。

圖/TVBS

桌球選手莊智淵母親:「這麼多人在跟他講,他一個年輕人,你不能太矜持吧,我們叫他先放下啦,先放下,還是以代表國家出賽比較要緊。」

這次賽事會有9隊取得奧運資格,如今莊智淵點頭,中華隊實力再進化,搶下奧運門票的機會也大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莊智淵#奧運#體育署#桌球#中華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740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