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基會抽查常見豆菜農藥殘留 半數不合格


發佈時間:2020/01/09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17:51
圖/消基會提供
圖/消基會提供

豆菜是高纖、低熱量的蔬菜,消基會去年9月至10月間至5個縣市抽查39件豆菜樣品,結果有20件不符合「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不合格率超過5成,甚至有甜豆一次驗到14種農藥。

為了保障消費者食的安全,消基會去年9月至10月間前往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量販店、超市、雜貨店及傳統市場等通路,購買市售醜豆、豇豆、敏豆、豌豆及甜豆等豆菜類農作物,總計購得39件樣品並進行農藥殘留檢測,並於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檢測結果。

 

根據消基會抽查發現,2件醜豆樣品都檢出殘留農藥,但含量符合標準,8件豇豆有6件檢出1至11種不等的農藥殘留,其中有1件不符合標準,不合格比率為12.5%;敏豆14件樣品也都有檢出多種農藥,且有5件超量,檢出農藥殘留種類為1至9種,不合格比率為35.7%。

至於豌豆則有8件檢出多種農藥,且有7件超量,檢出農藥殘留種類為2至13種,不合格比率為87.5%;甜豆則是7件都有檢出多種農藥且超量,檢出農藥殘留種類為7至14種,不合格比率達100%。

消基會表示,農藥殘留不符合標準的蔬果,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殘留農藥超過安全容許量者,不得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的規定,可依同法第44條規定「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消基會提醒消費者,購回的食材除了以清水多次清洗外,加熱烹調時,記得將鍋蓋打開,使部分農藥隨蒸氣揮散,也是一種降低農藥殘留的方式,也建議政府對不合格率較高的產品精進採樣計畫、追蹤不合格樣品來源,並輔導農藥的使用以改善產品品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消基會#抽查#農藥#豆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39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