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吃感冒藥!隔天高燒險失明 父一查竟是「治癲癇」氣炸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4: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吉林省一名6歲女童,日前因感冒發燒,在父母陪同下前往當地一家兒童醫院就診,並拿藥回家服用,不過吃了3天卻高燒不退,甚至出現短暫失明,直到家屬拿著感冒藥到別家醫院詢問後才發現,醫師竟誤開「癲癇藥」給孩子吃,氣得事後找院方理論,然而對方卻稱因藥物名稱太相近,才會造成疏失。

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綜合陸媒報導,女童父親表示,孩子第一天晚上吃完藥後,突然從睡夢中醒來,不僅看起來神智不清,還開始胡言亂語,到了隔天仍高燒不退,只好帶著她到別家醫院看診。經別家醫院醫師看診後發現,女童吃的並非感冒藥,而是用來治療癲癇的藥物。不料,父女倆當天回家後,女童突然出現短暫失明,當場嚇壞父親。

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事發後,家屬帶女兒返回涉事的醫院理論,醫師當時稱藥物的品名太相近,才會不小心開錯藥,同時也向女童一家人道歉。院方坦承疏失,事後也請神經科醫師為女童檢查眼睛,所幸孩子只是稍微眼花,並無大礙。院方負責人也表示,賠償金額最多只有1萬元人民幣(約4萬3千元新台幣),若家屬要求更高賠償,可透過醫療調解委員會或司法程序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感冒#高燒#癲癇藥#胡言亂語#開錯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538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