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水災中跨年 雅加達單日降6倍雨量釀43死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22:46

新的一年,印尼雅加達卻大水成災,從跨年夜就開始降下豪大雨,造成雅加達馬路都淹成河,多達三萬人撤離,目前已經造成至少43人死亡。印尼總統佐科威將水患,怪罪於土地徵收計畫,表示因為徵收不順利,導致防洪工程延誤,才會不斷發生水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滾滾泥流傾流而下,地基已經完全被掏空的民宅,瞬間像是紙板屋一樣,被大水給沖垮,印尼這場大雨,從2019下到2020年,新年第一天更是降下高於平均值6倍的雨量,讓好幾萬人都在水災中過年,更是有人因此失去摯愛家人。

印尼民眾:「我兒子的遺體被報紙覆蓋,我第二個孩子經過看見,如果我第二個孩子沒經過,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兒子喪命。」

印尼現在正值雨季,首都雅加達因地勢低窪,大片地區都泡在水裡,至少有三萬人都得撤離。

 
當地民眾:「只有一艘船啊,今天早上我們要求要一輛船(撤離),但得到的答案是晚一點吧,所以我被迫用走的。」

忙著搬家當,但是卻沒有足夠的設備,讓許多人只能用走的離開,橡皮艇只能優先留給老弱婦孺使用,而沒有撤離的,家裡的一樓也幾乎是全毀了。

雅加達市市民:「豪大雨和排水不佳的下水道系統水都無法往下流,因為水溝蓋都蓋住了,而且都是被擋住了,很難打開。」

只能坐在2樓陽台避難,這樣的災難景象,雅加達民眾已經見怪不怪,因為近年來幾乎是固定上演。

印尼民眾:「我們希望這不要再發生,因為現在是每五年就重演,每隔五年都會淹大水。」

印尼總統佐科威宣稱,因為都市規畫的土地徵收問題,導致防洪工程進度延誤,才會讓水患一天到晚上演。

印尼總統佐科威:「災害應變局各省省長,搜救小組需要團結一心行動,才能讓受水災影響的災民有安全感。」

 
現在也只能做好搜救工作,雅加達也規畫2024年開始遷移首都,解決現在雅加達的都會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雅加達#水災#災難#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974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