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指南北空氣品質落差大 環署:多重因素造成


發佈時間:2020/01/02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5:16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環保團體今天表示,南北空氣品質落差擴大;高雄市連續3年PM2.5年均值都是全台最高。環保署回應,空氣品質是地形、氣候多重因素造成的結果,環保署對全台空氣都有照顧。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今天發布2019年細懸浮微粒(PM2.5)排行榜,高雄左營空品站各污染物年均值濃度都是台北古亭站的兩倍髒,顯示南北空氣品質落差愈來愈大;其中高雄市更連續3年都是全台PM2.5年均值最高的城市;雲嘉南和高屏空氣品質,全年更高達45%的天數屬於橘色提醒等級。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長張順欽說,去年各空氣品質區年總雨量,北部為2400mm(毫米),2018年僅1800mm;反之高屏2018年逾3000mm,去年卻不足2400mm,是導致南北空污落差加大的其中一個原因。

張順欽指出,另外就先天地理環境而言,高雄污染物容易累積,許多時候境外污染物由北往南移時,都是在高屏地區呈現滯留,或是吹東風時對中部以北空氣品質有幫助,對高屏幫助就不大。

張順欽強調,環保署對全台空氣都有照顧,空氣品質是多重原因造成的結果,如全球暖化容易造成弱風現象,去年也是年均溫新高的一年,加上地形因素讓高雄更容易累積污染物;此外,台北市是全台唯一機車數量減少的城市,加上大眾運輸、共享電動機車等,也對空氣品質有幫助。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長蔡孟裕指出,就2018年與2019年同期相比,台中PM2.5年均值從24.5(微克/立方公尺)降到17.4;高雄則是由27.3降至20.0,顯示空氣品質已有改善;政策上,也會針對國營事業與柴油車等排放持續加強改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PM2.5#空品#南北#環保署#污染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0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