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道存求撤銷羈押 女兒女婿會助償還侵占款


發佈時間:2020/01/0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2: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董事長孫道存涉侵占罪嫌,昨出獄就遭羈押,北院今天開庭審理侵占案,孫道存認罪並表示侵占金額僅新台幣5000多萬元,女兒女婿會替他償還,請求撤銷羈押。

孫道存被控掏空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近新台幣200億元,最高法院判孫道存3年定讞,於民國106年9月29日發監,原本昨天服刑期滿出獄,但孫道存另涉公益侵占案被檢方起訴,台北地方法院昨天提訊他開庭後,認定涉侵占金額逾1億元,除應負刑責外,未來可能面臨高額的民事求償或刑事沒收,可能逃亡以規避民、刑事責任,裁定羈押禁見。

 

台北地院今天上午開庭,孫道存在庭上說,承認有公益侵占,只是金額並非起訴書所指的1億2000多萬元,檢方計算錯誤且他曾償還2200多萬元,侵占金額應是5000多萬元,他相信他的女兒女婿會替他償還。

孫道存說,本案已發生2年多,當初被調查局搜索及偵訊,所有資料及證據已查扣,受害基金會的人事只有他一人,沒有共犯可以串供,他還有一個96歲的老母親要侍奉,也不會逃亡。

孫道存指出,在八德外役監服刑期間,有19次的機會可以回家探親,每次3至4天,最後一次是去年12月9日,如果他要逃亡去年12月9日就逃了,請求法官撤銷羈押及禁見。
 

孫道存律師則說,檢方控訴孫道存侵占「太平洋網球基金會」、「孫法民文教基金會」1億2000多萬元,但這是以提領金額計算,期間孫道存有存入及取款,應以二基金會的銀行帳戶存款簿及對帳單為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孫道存#羈押#出獄#侵占#太電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72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