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沒踏出去!孫道存掏空案期滿出獄 又涉他案遭押


發佈時間:2020/01/01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12:07
圖/TVBS
圖/TVBS

前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董事長孫道存因掏空案入監,預計今天期滿出獄,但他另涉侵占罪遭起訴,台北地院認定孫道存有逃亡、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隨後將他押往台北看守所。

孫道存被控掏空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近新台幣200億元。最高法院於106年駁回上訴,孫道存判刑3年定讞,於106年9月29日發監,原本預定今天服刑期滿出獄。但孫道存另涉侵占案被檢方起訴,北院上午提訊他開調查庭,決定是否羈押。

 

孫道存開庭時對法官表示,他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所有家人都在台灣,而且母親年長,絕對不會逃亡,他庭訊時全程哽咽,希望法官裁定交保。

不過,合議庭審理後,仍裁定羈押禁見,孫道存表示可以提高500萬元交保金額換取交保,且喉嚨有腫瘤等病,原本出獄後要開刀治療,法官則要孫道存與律師商量交保金額,待下次開庭再向法官提出。

法院裁定指出,孫道存對侵占犯行坦承不諱,涉犯公益侵占罪嫌疑重大,所涉侵占金額逾1億元,除應負刑責外,未來可能面臨高額的民事求償或刑事沒收,可能逃亡以規避民、刑事責任,有事實足認孫道存有逃亡之虞。
 

另外,孫道存主張的侵占金額與檢察官起訴主張侵占金額間有將近1億元的落差,應進行多項調查,法院認為孫道存有湮滅證據或勾串證人之虞。

孫道存在去年12月26日法院開庭時表達願意提供500萬元保證金,法院認為該擔保金額與犯罪所得及可能遭受的刑事處罰顯不成比例,且勾串證人及湮滅證據部分,不能以繳交保證金的方式免除,因此裁定羈押禁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孫道存#掏空#出獄#侵占罪#起訴#羈押禁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54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