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室內外溫差逾7度! 洋蔥穿搭避感冒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21:11

大家都已經準備出門跨年了嗎,今年這跨年夜溫度還算低,全台灣大概預估都在15度以下,要特別注意如果氣溫低於20度,其實對於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發病機率就會增加,即便年輕人要小心這種天氣,到時倒數表演煙火都在戶外,室內外的溫差也要盡量降低,免得感冒,或喝酒體溫拉高增加主動脈剝離風險。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整個晚間跨年前,台北的溫度都是11至12度,要注意溫差這麼大,最好像我一樣,採洋蔥式的穿搭,到最後倒數來到室外,才避免溫差太大。」

畢竟跨年表演、煙火都在戶外,脱了又穿,穿了又脫厚重麻煩,像這樣內裏、薄毛衣維持體溫,一件大衣,圍上厚一點的圍巾,再來頂毛帽或鴨舌帽。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帽子戴起來後,尤其是毛帽,甚至遮住耳朵,遮住頭皮,都避免風吹頭痛,或是圍起圍巾,避免支氣管受到影響感冒了,像我這樣的洋蔥式穿搭,進出戶內外,一次都不超過20秒。」
 

圖/TVBS

時間愈短愈好,穿太少出去感冒,穿太多在室內流汗,下場都一樣,比較一下,餐廳內均溫25至26度,但只要往外走,陰雨綿綿,氣溫開始往下降加上水氣濕度,體感溫度更低,回到室內也是慢慢回溫,這樣除了容易感冒也要注意,也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尤其20度以下心肌梗塞、腦中風、胃出血,機率都會增加,尤其40歲以上民眾,肚子痛,冒冷汗要更注意,可能是前兆。

過去跨年也曾發生環境太擁擠加上溫差變化,民眾頭暈不舒服上救護車送醫,或跨年派對狂歡,天冷喝酒也可能增加主動脈剝離風險,慶祝不忘注意身體狀況,穿得對又輕鬆,把溫差壓到最低,減少心臟不適發病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跨年#溫差#洋蔥穿搭#感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64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