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火肆虐!無尾熊高溫坐路中央 爬上單車向人討水喝


發佈時間:2019/12/28 14:54
圖/翻攝自News.com.au
圖/翻攝自News.com.au

澳洲今年野火燃燒情況嚴重,比起往年更是提早傳出大量災情,許多無尾熊也因此失去家園、食物和飲水,更有不少無尾熊被大火燒傷,最後只能安樂死。日前一位單車車友和朋友看到一隻無尾熊獨自坐在柏油路上,車友們停下來後,無尾熊馬上靠近他們並且討水喝,車友十分不忍,「我們看過數百隻無尾熊,但從沒有一隻會像這樣討水」。

圖/翻攝自IG bikebug2019

 
澳洲每年都會因為高溫乾燥引起大火,原住民還會利用野火開闢土地耕作,不過往年1月左右才會開始出現火災消息,今年卻從9月開始就一直有災情傳出,其中南部的新南威爾斯州更是有3.4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慘遭大火肆虐,當地至少有2000隻尾熊因此失去棲息地,更有的因為被燒傷、脫水、找不到食物等原因死亡。

根據ABC 7News報導,澳洲一位單車車友當時正和朋友一起騎車,發現一隻無尾熊獨自坐在炎熱柏油路上後,車友原本想替牠安置,將牠帶離馬路,不過無尾熊卻主動走向他們,車友於是餵了一些水給牠,結果牠直接爬上自行車向人討水,甚至喝完一罐還是不夠解渴,「我們在騎單車看過數百隻無尾熊,但從來沒有一隻會做這樣的事」。

女子英勇衝入火場救無尾熊 (圖/翻攝自The Sun)

事實上,這不是無尾熊第一次向人類求救了,上個月新南威爾斯州同樣發生森林大火,但一隻無尾熊驚慌中仍攀著樹守護家園,一名女子見狀立刻衝入火場救援牠,還脫下身上的衣服包裹住牠,隨後消防人員立刻往牠身上沖水降溫,但身上多處燒傷仍讓牠十分痛苦,不停哀嚎。在送醫後,牠的傷勢仍大面積惡化,一個星期後醫院還是決定讓牠安樂死。
 

全球暖化被判定為近來澳洲異常大火的主要原因,許多特有動物也頻頻受到失去棲息地的威脅,包括無尾熊如今數量大幅減少,被列為「易危」生物,急需保護。

Credit: @Lulu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火#氣候#暖化#無尾熊#燒傷#脫水#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25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