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歲童夜晚喊腿痛!父母拖2個月送醫 醫嘆:太晚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7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7 18:42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許多孩子成長時,都會遇到膝關節和小腿的生長痛。大陸江蘇1名7歲男童曾不斷喊腿痛,但家人沒在意,僅覺得是孩子正常的「生長痛」。豈料,他疼痛症狀加劇,腿上長出個奇怪腫塊,家人趕緊送醫。最後,醫生診斷結果需要截肢。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日前,7歲男孩跳跳(化名)晚上不斷喊腿痛,但家人沒當一回事,豈料,夜間疼痛不斷加劇,腿上甚至長出一個奇怪腫塊,眼看情況不妙,家人才急忙送醫。

後來,醫生確診為惡性「骨肉瘤」。醫生指出,跳跳膝關節上的腫塊部位是正常人的1.5倍大,已經嚴重影響其活動,腿部沒辦法伸直,即使用止痛藥也無效。「這個小朋友我們覺得非常可惜,在確認沒有轉移的情況下選擇了截肢。」醫生心疼表示,「要是孩子能早來2個月,或許就能留住健全的身體了。」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專家指出,骨肉瘤屬於骨科腫瘤,較為常見,大多好發於8至18歲的青春期孩子身上,早期若出現以下警訊務必要留意,一、起初是隱匿性疼痛,疼痛持續時間很長,間歇期會越來越短,最後成為持續性,尤其是晚上;二、四肢比較淺表,一旦形成腫塊,可以很明顯摸到;三、會造成肢體的功能障礙。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表示,骨肉瘤發病原因目前仍不清楚,因此無法有效預防,對於這種腫瘤,「早期診斷並積極治療,才是挽救生命、保全身體的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骨頭#腳痛#腿痛#男童#夜晚#骨肉瘤#截肢#生長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91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