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詞批評駐地政府 美駐尚比亞大使遭罕見召回


發佈時間:2019/12/26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0: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國務院今天罕見召回駐尚比亞大使富特(Daniel Foote)。富特日前對尚比亞政府的貪瀆及同性戀人權紀錄做出嚴詞批評,尚比亞總統反對這些批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召回大使對美國來說相當罕見,特別是當這名大使正在國外為美國價值觀據理力爭。

 

富特本月2日發表聲明,痛批尚比亞境內拿同性戀和獸行相提並論的人;此前,尚國2名男子因為同性戀關係遭判刑15年,富特對這項判決做出批評,他今天對隨後招致的「惡毒和仇恨」指責感到相當震驚。在保守的基督教國家尚比亞,同性戀是非法行為。

對於來自一名美國外交官的公開聲明來說,富特的嚴厲論調相當不尋常。富特進一步譴責尚比亞政府官員「從公共基金中竊取數百萬美元」,尚比亞政府對此予以否認。

富特寫道,「當前的尚比亞政府希望外國使節乖乖聽話,皮夾打開,嘴巴閉上」,指出美國提供「每年5億美元不用歸還的美國金援給尚比亞人民」。
 

國務院發言人在聲明中說,國務院「對於尚比亞政府發表聲明說『富特的職位不保』一事感到錯愕,我們認為這等同於宣布這名大使不受歡迎…美國堅決反對針對LGBTI(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雙性人等多元性別者)的迫害行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尚比亞#大使#貪瀆#人權#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93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