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抖音構成資安威脅 美海陸軍下令禁用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3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23: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繼美國陸軍上個月因資安疑慮,被指示不得使用抖音TikTok後,美國海軍日前也以抖音構成網路安全威脅為由,禁止政府提供的手機上安裝該應用程式,若已經下載則必須將軟體刪除,違反規定者將被海軍陸戰隊內部網路封鎖,無法進入。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海軍沒有具體說明抖音TikTok所帶來的危險,不過五角大廈發言人奧蘭德(Uriah Orland)在聲明中表示,這項命令是針對「已經存在及正在發展的威脅」所採取預防措施的一部分。對此,抖音公司尚未作出回應。

 

圖/翻攝自衛報

抖音近年來對美國青少年族群來說相當受歡迎,但過去幾個月以來卻屢次遭到立法人員審查,該應用程式自2017年推出後不久,便隨即與當地影音社群軟體公司Musical.ly合併,隨後被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ByteDance Technology Co)以10億美元(約300億元新台幣)收購。美國政府也以國家安全為由,對此一收購案展開調查。

美國海軍發言人表示,政府配給軍方的智慧型手機,允許用戶下載時下流行的社群軟體,但偶爾會以安全威脅為由,禁止軍方使用特定軟體。

 
衛報另一篇報導指出,民主黨及共和黨參議員今年10月聯合上書,對抖音的安全疑慮提出警告,要求相關監管單位正視該應用程式可能構成的情資蒐集威脅。聲明內容提到,抖音針對有關中國大陸共產黨的政治敏感內容進行審查,包括香港示威、天安門事件、西藏、台灣獨立,以及對待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等議題,並有可能跟2016年影響美國總統大選的社群平台一樣,利用國外勢力影響大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抖音#TikTok#網路安全#威脅#美國#海軍#陸軍#禁用#政治#敏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783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