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槌敲完才能吃 東京超狂鹽釜燒黑毛和牛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3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19: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耶誕節腳步近了,東京餐廳要用厚實肉料理搶商機,包括牛腰肉肥肝高麗菜卷,派皮威靈頓鹿排,還有一家義大利餐廳,則是推出一款木炭黑毛和牛,要先用鐵槌敲開,才能享用。

明明人在餐廳裡,怎麼顧客們都拿著鐵槌,到底什麼料理,享用前還得先做苦力?這道鹽釜燒黑毛和牛,用的是黑毛和牛的上腿肩胛肉,平底鍋先煎面,放上竹板後,用紙包覆,接著重頭戲來了,用竹炭粉將肉塊緊緊封住,再用牛形狀的模板塑形,送進烤箱烤半小時.

 

廚師:「直接包覆肉塊,是為了讓肉的味道更有層次,也為了不讓肉汁流失,為了導出肉的美味,才使用鹽巴。」

取出後的肉質,軟嫩又多汁,搭配芥末,饕客大讚是絕頂美味。

顧客:「好軟嫩,很入味,很多汁口感很溼潤。」
 

特殊美食體驗,讓顧客敲得開心,店裡還有豬肉以及鴨肉釜燒,任君挑選。

東京原宿也有一家法式料理店,午餐除了沙拉,還有鐵板黑毛和牛漢堡排套,漢堡肉還能自己烤,晚餐則是正統法式料理,主菜用的是黑毛和牛的牛腰肉,以及肥肝,這道料理的特色是,高麗菜。

主廚:「用高麗菜捲起來。」

主廚先把高麗菜鋪平,鋪上美乃滋,接著放上牛腰肉、肥肝以及法國竹筍,一口氣包覆起來,一起蒸15分鐘,這道手法,不只是為了將美味封住。

主廚:「因為高麗菜富含纖維,吃起來也會增加嚼勁,想說整體會是絕佳搭配。」

而味道真的不讓人失望。

記者:「因為有脆脆的高麗菜包著,軟嫩的肉,融化的肥肝,多種口感很讓人享受。」
 

東京這家愛肉饕客的天堂,各款肉應有盡有.因應耶誕節,店家推出了鹿肉料理。

店員:「這是威靈頓鹿排。」

店家改良英國料理,把牛肉改成北海道鹿肉,將鵝肝醬塗上鹿排,再蓋上酥皮,灑上胡椒,再用大火煎,接著鋪上奶油攪拌過的洋蔥、香菇,和鹿肉一起包覆,送進烤箱。

廚師:「富含蛋白質的鹿肉,用派皮包覆,塗上奶油,會讓肉質更溼潤。」

威靈頓鹿排,為耶誕佳節,獻上美妙又厚實的美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耶誕節#和牛#東京#漢堡排#鵝肝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26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