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至烏金到 線西首獲5千隻烏魚年終入袋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13:49

彰化線西塭仔港,冬至捕獲首批烏魚。被稱為烏金的烏魚,向來被漁民當作年終獎金,李姓兄弟的漁船,捕獲5千隻烏魚,賣了一兩百萬,開心慶豐收。

圖/TVBS

 
「大船入港」,滿載烏魚的漁船上岸卸貨,漁民忙得好開心,一船的烏金ㄟ。

現場民眾:「喔很多喔,這艘好幾千尾吧。」

這是彰化線西塭仔港,今年捕獲的第一批烏魚。李姓漁民兄弟的漁船,在外海捕到了洄游烏。

 
圖/TVBS

漁民:「烏魚,烏魚,烏魚來了。」

漁民出海,在海上作業,終於在冬至這天,遇到了洄游的烏魚,拉著魚網把魚拉上岸,滿載而歸,烏魚通常在冬至前後十天報到,今年暖冬,終於在冬至這天出現了,魚港批發不分公烏魚母烏魚一隻350,估計五千多隻,漁民年終獎金入袋。

漁民陳錫榮:「五千尾賣差不多一兩百萬(一兩百萬)對,(一晚年終獎金賺起來了)對年終獎金,是漁民小小的福利啦年終獎金。」

圖/TVBS

烏魚稱為烏金,不是沒有道理,最有價值的是母烏魚的烏子,洄游烏魚正是產卵季節,烏魚子越大越貴,尤其野生烏魚子價格最好。

漁販陳錫榮:「野生的這個大的1斤差不多1800左右,曬起來像這個6兩的,差不多3000元6兩的。」

不但烏魚子值錢,烏魚膘一斤也要五六百元。至於去除烏魚子烏魚膘的烏魚殼,一斤100元。煮湯料理都美味,烏魚整隻魚都是寶,CP值超高。也難怪烏魚來了,漁民笑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彰化#烏魚子#漁民#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40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