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暖男赴港送現煮免費咖啡 盼港人重拾笑顏


發佈時間:2019/12/21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1 17:24
西川昌德 (圖/臉書Masanori Nishikawa)
西川昌德 (圖/臉書Masanori Nishikawa)

香港抗爭延燒至今已經超過半年,仍不斷有集會遊行的情況,各國緊盯情勢發展,而民間也有許多人自發聲援香港。日本一名男子就對香港人民的近況感到不捨,靠著一輛單車和一台咖啡機,在香港街頭為民眾提供免費咖啡,希望以自己的力量幫助港人重拾笑容。

日籍的香港男星和泉素行特別訪問了這位遠道而來的日本人,36歲的西川昌德表示他平常就十分關心香港情勢,也想起他在每個國家旅行時所受到的幫助,他不斷思考如何能讓香港人也感受到同樣的溫暖,最後他決定帶上單車和咖啡機到香港,一整個星期的時間,在香港提供免費咖啡「希望香港人能重拾笑容」。

 

西川的「Free Coffee」活動感動了許多港人,他們特地到西川擺攤的地方向他道謝,有人自帶紙杯,也有很多人帶來小卡片或禮物給西川,感謝他的愛心,而西川也溫暖回應,還拿出巧克力送給小朋友。西川說道,自己在日本沒有經營咖啡廳,只是在世界各地旅行時會用這樣的方式,這次也只是想來讓港人也感受到人情溫暖,「我一直很關注香港的情況,也覺得很心痛,就好像是自己的事一樣」。

西川說道,其實自己從香港人身上學到更多,「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表情,他們深信自己想傳達的意念和行動一定會帶來改變」,他表示有許多人想幫他一起煮咖啡,那個當下雙方彷彿心靈相通,不用言語就能了解對方,西川表示這是他從未想到的,也讓他印象十分深刻,他決定明年2月再到香港,繼續為民眾提供免費咖啡。

而西川也得到很多香港人的愛,在最後一天擺攤之前,他還特地錄影片要大家不用再帶食物和禮物給他,因為他的行李已經裝滿各種紀念品和咖啡豆等禮物,他表示可以看到大家的笑容,對他來講就是最棒的禮物,也讓他覺得不虛此行。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反送中#免費#咖啡#禮物#抗爭#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1022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