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尾牙表演團、統包商「備合約、3成訂金」自保

記者 畢倩涵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1 10:54

今年過年比以往早,許多尾牙活動都撞場,有統包業者說,假日一天最多可接到三場,價格從100萬到600萬都有,不過避免辛苦籌辦了活動卻領不到錢,表演團體或是統包業者也會自保,像是簽合約,或是要求廠商先付3成訂金。

圖/TVBS

 
啦啦隊美女扭腰擺臀,趁尾牙活動開始前,抓緊時間彩排,因為年底尾牙旺季,許多表演團體,一天最多要跑2場,還得花額外時間練舞。

啦啦隊舞團紫彤:「比較忙是因為時間比較短,所以我們可能就是要,一直把早上的時間,或是尾牙結束的時間,拿去練舞或排舞。」

負責接洽活動的業者表示,以往尾牙旺季,平均2到3天一場活動,不過今年過年早,行程大爆滿,假日一天最多可接到三場,不過尾牙專案百百種,有走統包方案。

 
圖/TVBS

從軟硬體表演到活動,直接準備好價格從100萬到600萬都有,取決於藝人卡司多大咖,但金額高最怕沒收到款項,統包業者或表演團體,也會自保。

啦啦隊舞團楊楊:「表演內容比較多,所以我們費用會比較高的話,可能就會請他(廠商)先付訂金,但是這個(願意)的很少,所以對我們表演者來說,很難有保障。」

行銷公司專案經理陳秉宏:「合約簽訂之後,公司章蓋了之後,一般我們是抓2個禮拜的工作天,就是簽約後2個禮拜匯款(訂金),金額的話,就是看我們整個專案,通常我們都是抓3到4成的訂金。」

圖/TVBS

第一次一訂會謹慎簽約,認識的簽MOU,通常簽約後兩周給3到4成訂金。模仿韓國藝人泫雅MV影片,專業舞團接電視節目,或尾牙活動也很常見,有業者指出,像是這類自己接CASE的團體。

一首歌價位落在2500到4000元,依名氣和廠商預算,有所增減但也會要求,廠商得在活動一周前給齊一半訂金,前三天再給尾款,有的為了還會自備合約來自保,就是避免辛苦籌劃整場表演,卻成為冤大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尾牙#啦啦隊#表演#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85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