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禍熱點 台64線「區監測速加噪音偵測」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9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13:33

繼萬里隧道跟北宜公路,又有路段要實施區間測速,就是貫穿新北市核心地帶的台64線快速道路,實施的路段就在中和段,而且不僅僅是測速,還用分貝計結合車牌感應系統,來偵測噪音,不僅希望降低事故,也希望還給民眾安寧。

圖/TVBS

 
轎車行駛在高架道路上,台64線快速道路貫穿新北市的核心,是重要的路段也是發生車禍的熱點,要讓駕駛減速,部分路段要進行區間測速。

新北市警察局副局長温枝發:「即將實施的就是,各位看的台64號道路,以及環河路白馬寺到中央路,這個地段的區間測速。」

這也是繼萬里隧道跟北宜公路之後,第三個實施區間測速照相的路段,而且還是全台首創在高架道路上,而且不僅僅測速,甚至還能監測噪音。

 
圖/TVBS

中和段的第一偵測區段,起點是從往東方向25公里處到28公里處,用攝影機跟偵測主機捕捉超速車輛,第二段是從往西方向28公里到往西方向21公里處,而新店環河路則是從中央路到白馬寺路段。

車輛開過去,機器上的數字開始變動,這就是多增加偵測噪音的分貝計,結合車牌辨識系統並搭配分貝針,舉發噪音過大的改裝車。

圖/TVBS

附近住戶:「我已經21樓了,都那麼吵了,你看那個7、8樓的,10幾樓的怎麼辦?」

附近住戶:「應該有1年以上了,應該那個摩托車的聲音,那個重機的聲音吧。」

根據新北市警局統計,今年1月到11月台64線發生了595件交通事故,環河路則是160件,多半都是車速過快導致,現在啟用科技執法,希望降低肇事率,也還給附近民眾安寧居住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區間#測速#車牌感應#分貝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653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