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藥價格超神祕…可坑客人? 內行爆驚人真相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8 12:32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台灣民眾普遍認為,傳統中醫比起西醫要更溫和、無副作用,因此不少人喜愛用中藥調養身體。不過,近日1名網友就發文表示,他上網搜尋並觀察後發現,中藥房通常不會標示價格,對此,他不禁好奇地詢問「中藥價目表為何這麼神秘?方便藥房坑客人?」而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也釣出不少內行人解釋真相。

原PO日前在PTT八卦板上發文指出,自己曾經購買過科學中藥,當時藥房是照價目表打折,但他上網搜尋價目表後發現,「沒有1間藥廠公布,連10年前的價位都找不到,比房價還不透明」,這也讓他不禁質疑,此舉會不會是方便藥房坑殺客人的操作。

 

圖/翻攝自PTT

此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直呼「中藥材分很細,同品項價格也是不一定」、「跟菜市場每天價格不一樣啊」、「每間進價都不同幹嘛給你知道」、「跟牙科的牙冠價一樣神秘」、「同一方藥,水劑跟科學中藥價差就很大了,不過單講科學中藥的話,的確沒統一價」、「買西藥指示藥也沒價目表啊」。

對此,有內行人就跳出來解釋,中藥材的價格會隨每年的收成而變化,「時價阿!而且藥品價錢政府規定不能公開」;另外,還有人分析「粉劑一般都是科學中藥,現在很少生粉了,只要水藥跟生粉一定都比科學中藥貴,其中科學中藥因比較能量產,所以價格比較穩定;水藥跟生粉則要看店家,通常用藥價格差異不大,但使用到罕見用藥就可以價差很大,通常還是看技術跟良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藥#中醫#PTT#西醫#價格#價目表#透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47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