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親男「討服務費」:餐廳妳選的 她高EQ回擊被讚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2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相親示意圖/TVBS
相親示意圖/TVBS

許多到了適婚年齡的男女,都有被親戚朋友介紹相親的經驗,近日一名女作家就分享了她遇到的「奇葩男」,對方不僅跟她裝熟、擅自吃她的食物,更要求「妳薪水比我高,10%服務費給妳付」,讓她相當傻眼,但也展現了高EQ「多付一筆錢」,意想不到的結局讓網友狂喊療癒。

人氣作家螺螄拜恩在臉書粉絲團《螺螄拜恩的實話實說》中分享,某天損友同事問她要不要認識男生,利用午休簡單吃個飯,她心想「反正一言不合就散,無需浪費假日時間」,便乾脆的答應對方。兩人約在她公司附近的一家餐廳,起初一切都還算順利、正常,但吃飯吃到一半,對方未經她同意就直接吃了她的薯條,讓她超火大,「吃我的薯條比吃我的豆腐更可惡!」

 

當下她立刻跟對方反應:「你怎麼在吃我的薯條?」結果相親男回:「妳吃不完吧?我幫妳吃啊」,她則不滿的說:「那些是我留著待會吃的,而且你吃之前應該先問一下吧?」相親男又自以為幽默的說:「哎呀!妳已經不瘦了,我是在幫妳欸!」由於她「對食物的怨恨比山高比海深」,以至於兩人最後不歡而散,草草結束這頓飯。

結帳時,相親男向她表明自己想要發票,「要求他先刷卡後我再給他錢」,她則認為這些都無所謂,「發票能中一千萬也算他有本事」,但接下來對方卻跟她「多要錢」,並理所當然地說:「我不知道這家店要付10%服務費,餐廳是妳決定的,何況妳薪水比我高,多出一點很正常吧!」

雖然當下她已經氣炸,但仍展現高EQ,慢條斯理的打開錢包,並掏出一元硬幣放在相親男的手心,微笑道:「多一元是預先給你的白包啦!」就快跑離開現場。螺螄拜恩事後自嘲「膽子小又要嗆別人是何苦」,並透露當下超怕被報復,還蹲在附近的轎車後等了幾分鐘,才提心吊膽的走回公司。
 

結局曝光後,網友們也笑說「到底你朋友去哪裡認識這些人的」、「同事能認識這麼多奇葩也算厲害」、「哇靠 吃我薯條真的不行 有夠值得生氣!」、「真是一雷還有一雷雷」、「認真懷疑朋友們專門介紹奇葩中的奇葩給你,然後坐等看笑話」;對此,螺螄拜恩則說「她的確是滿樂在其中的…我回去跟她抱怨,她都哈哈大笑覺得很精彩」,讓她忍不住翻個大白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親#薯條#螺螄拜恩#服務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98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