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碗精太濃加水稀釋? 醫師揭2點千萬母湯


發佈時間:2019/12/12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2:59
圖/翻攝自皮膚科蔡逸姍醫師臉書
圖/翻攝自皮膚科蔡逸姍醫師臉書

許多人為了省錢都會把洗碗精或洗手乳加水稀釋,這樣子不但不會太濃,也可以用比較久。不過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就表示,這樣是不對的,原來加自來水可能導致細菌滋生,讓產品容易腐壞變質。她也提醒大家,「買多少,用多少」才是正確的。


 
圖/翻攝自臉書皮膚科蔡逸姍醫師

很多家庭都會把洗碗精或洗手乳加水稀釋,有些人覺得太濃不好用,加了水之後反而剛好,不過蔡逸姍日前就發文澄清觀念,表示這樣是不好的行為,因為自來水一來並不是無菌的,大量加進洗碗精(或沐浴乳、洗手乳等)之後,「可能會增加細菌或微生物的含菌量」,另外產品本身有加防腐劑,也會因為加水讓濃度被稀釋,導致效果下降,「這樣一兩個月後,很快就容易腐壞變質!」

蔡逸姍也說道,如果瓶底剩一點點,已經擠不出來了,這時才可以加水,因為很快就用完了,也可以「搞剛」一點,加煮過放涼的開水,這樣比較不會導致細菌孳生,不過也要盡速用完,「在三天內用完比較好唷!」

文末蔡逸姍也提醒大家,「買多少,用多少」,不要因為貪小便宜屯貨。許多網友都留言表示訝異,完全不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我會加水,哭哭,以後不加了!」、「太晚長知識了」、「原來如此!」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稀釋#加水#洗碗精#洗手乳#沐浴乳#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24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