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輕合成酚廠燃料變更案 環委要求補件再審


發佈時間:2019/12/12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3:33
圖/TVBS
圖/TVBS

環保署今天審查台塑六輕合成酚廠改善計畫,環委認為報告書中計算數據很多有錯、燃料氣排出數據與原料成分不一致,且未載明單一廠排放總量,要求補件再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召開「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變更內容對照表(合成酚廠)」專案小組第4次審查會議。開發單位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主要是取消使用六號重油,變更以燃料氣為主,並加強排氣改善,強調能有效減量揮發性有機物(VOC)。

 

不過,多名環評委員質疑報告中數據,有環委認為「計算公式等號兩邊對不上」,也有環委指出「燃料氣與排放成分單位差1萬倍」,甚至對開發單位直言,「如果數據很多都是錯的,就沒有辦法審下去」。

另外,有環委指出就報告中所提出污染物的數據,仍超過現行法規標準;燃料氣排出數據與原料成分不一致;報告中僅表示整個六輕VOC排放的上限值,卻未載明此案單一廠的排放上限。

環委要求開發單位應承諾VOC年排放量及小時排放量上限;對於各項空氣污染物實際降低量應確實提出數據,並確認VOC中各污染物含量是否符合空氣污染防制法的相關規定,會議決議補件再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六輕#合成酚#燃料#補件再審#環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12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