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發動下架吳斯懷運動 蔡英文:必做三件事與一行動


發佈時間:2019/12/12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6: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發動下架吳斯懷運動,被質疑下架機率比被雷打到還低。總統蔡英文今天提出整體檢討並強化現行法律等必做三件事,並呼籲選民行動把票投給對國家安全、國家機密資料或者國家整體目標有明確立場的候選人。

另外,選戰進入最後關鍵30天,被問到對手陣營可能發動不實資訊的抹黑、指控等手法,總統表示,最後這種鋪天蓋地的不實資訊、扭曲或操縱,應用選票告訴這些人,這不是一個民主國家正常的選舉方式。

 

總統上午參加小英發言人主持的「一起吃早餐」節目專訪,總統帶來每天晨會開會最愛吃的早餐-飯糰,並透露小時候最喜歡將飯糰外面包上蔥油餅,酥脆好吃。主持人阮昭雄說,可以發展小英飯糰,總統回說,熱量太高了。總統說,吃飯糰會配美式咖啡、有時候加點牛奶。

主持人問,吳怡農發動下架吳斯懷運動獲得熱烈回響,但國民黨將吳斯懷列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之內,吳斯懷一定會進入立法院,現有法制是否缺乏罷免吳斯懷的機制。

總統表示,現行體制若產生一位特定候選人,而大家對這位候選人有一種憂心的感覺,如果是因為體制關係,不能用選票表達擔憂,也沒有辦法讓這個擔憂在選舉過程中化解,就進入了國家體制是否可減輕民眾擔憂。
 

在此情況下,必須做三件事情,總統表示,第一,行政部門在相關資訊的給予或掌控要特別警覺到國家安全的需求,必須把這些標準作業程序重新檢查一遍。

第二,立法院必須進行檢討在現行制度下,是否有國家機密資訊或與安全事項有關的事情,因現在體制保存不足的情況下,可能會被濫用或流出。第三,整體檢討現行法律是否應該進一步強化。

總統說,非常希望這次選舉,總統與立委應投給對國家安全、國家機密資料或者國家整體目標有明確立場的候選人。

被問到很多辣台派憂心韓陣營自導自演被抹黃,但事實上,可能是蔡總統被抹黑指控的更多,面對這類攻擊如何因應。

總統表示,請社會大眾與選民要特別注意,最後30天對手陣營的策略,對台灣選舉沒有幫助,這個時刻更要選擇一個更負責任的候選人將來可以主持國政,有更好的政黨可以主導立法院的議事,最後這種鋪天蓋地的不實資訊、扭曲或操縱,應用選票告訴這些人這不是一個民主國家正常的選舉方式。

總統進一步表示,不希望最後30天在政治口水或攻防當中,希望候選人對未來的想法說清楚,對執政者而言,必須說明替台灣做了什麼事情,也提出未來的方案與想法,強化選民的信心,對未來有信心就是團結的基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吳斯懷#下架#不分區#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46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