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安櫻花、梨山跨年都不辦 台中觀旅局挨批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1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21:23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但現在台中觀旅局卻遭地方民代質疑,為了辦燈會,捨棄了地方最重要的觀光推廣嗎?包括已經連辦好幾年的梨山跨年和后里知名的泰安櫻花季,觀旅局都從以前的主辦單位角色,下放給區公所去辦,相對的,也不再補助活動經費,遭質疑,根本不在乎地方觀光!

圖/TVBS

 
這是今年二月台中后里泰安派出所外,盛開的櫻花,泰安櫻花季假日遊客能衝上兩萬人,櫻花隧道怎麼拍都美。

記者洪彩綸:「但現在卻傳出明年的櫻花季,不再由觀旅局主辦,市府觀旅局要交給地方區公所主辦,直接影響的,是活動經費從原本180萬變成只剩區公所的30萬元。」

台中市議員王朝坤:「光是這些工作人員幫忙的這些志工(十幾天下來)買便當就要13萬元,剩10幾萬元要怎麼推廣社區觀光產業。」

 
后里泰安里里長江慶南:「開協調會我就說了從此以後這個櫻花我不負責維護管理了平常都是你在施肥澆水?對。」

里長好氣,區公所平常不聞不問,連櫻花祭人潮湧入,觀旅局也不管。

圖/TVBS

台中市議員王朝坤:「這麼多遊客會是小活動嗎?」

后里泰安里里長江慶南:「現在換這個學姊。」

全台知名的泰安櫻花,變成觀旅局口中的「地方小活動」!

當地里長和議員忿忿不平,覺得市長盧秀燕完全忽視地方聲音。

台中市議員王朝坤:「觀旅局推託說舉辦燈會很忙沒有辦法來主導這個活動,台灣燈會又在后里無庸置疑(遊客),一定會同時進來的(到時候會很混亂?)對。」
 

民代質疑,市長爭取燈會的目的,到底是要趁機讓外縣市遊客感受台中的美,還是只是要大家來看燈會?批評市府根本搞錯方向!

圖/TVBS

不只一處,為了帶動偏鄉觀光,在梨山辦了好幾年的跨年活動,傳出今年觀旅局也轉給和平區公所自己處理,但經費根本不夠,梨山跨年,可能辦不了!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辦一個台灣燈會,把所有觀光旅遊局的業務通通擺爛通通停擺,這樣的話我們還要台中觀旅局幹什麼。」

但局長林筱淇強調,不是不辦這些活動,觀旅局主要是承辦大型,更具國際指標性的活動,至於區域小活動就交給轄區公所主辦,強調觀旅局會提供指導,幫忙爭取經費,不是完全放著不管!

 
但對地方而言,活動沒有大小之分,市府有沒有在拚觀光,居民感受最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年#台中#觀光局#台灣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71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