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標普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2.5% 四小龍之首


發佈時間:2019/12/1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1 17: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全球信評機構標普上修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至2.5%,報告指出,由於今年前3季經濟成長強勁,台商積極回流,政府及民間持續投資支撐,估表現將居亞洲四小龍之首。

中華信用評等公司今天發布「2020台灣信用展望」,中華信評分析師許立德說,美中貿易戰待解,影響台灣出口表現,不過,受到台商回流加持,今年經濟成長表現相對穩定。

 

根據標普最新報告,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從2%上修至2.5%,2020年也從原先預估的2%上修至2.4%,台灣穩居四小龍之首。

許立德表示,標普認為台灣似乎是貿易戰贏家,台灣前3季經濟成長強勁,成長主要貢獻為台商回流激勵措施,政府、民間投資持續挹注,民間消費也呈溫和成長。

不過,若以標普預測數值,2020年經濟展望略遜於今年,許立德說明,除了今年基期較高影響,仍面臨結構性因素,像是人口老化、薪資停滯,將限制台灣經濟成長。不過,2020年經濟成長預測值依舊是亞洲四小龍之首。
 

值得注意的是,標普估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為6.2%,與年初預測持平,估2020年經濟成長將下修0.1個百分點至5.7%。

許立德說,預估明年中國經濟成長跌破6%,主要因為中國失業率持續攀升、薪資成長趨緩,民間消費力下降,也受到房市影響,中國財富成長趨緩、民間投資放緩。唯一亮點是中國政府持續端出政策刺激經濟。不過,若供應鏈移出中國速度過快,中國經濟恐加速惡化。

根據標普預估,亞洲四小龍韓國、台灣、香港及新加坡今年經濟成長分別為1.9%、2.5%、-1.4%及0.7 %;2020年經濟成長預測值分別為2.1%、2.4%、0.2 %及1.4%。(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小龍#經濟成長率#台商#投資#回流#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981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