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倒廚餘入港! 知名米糕店遭錄影檢舉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8 21:13

怎麼會有人把整桶的廚餘,直接往漁港裡面倒?宜蘭一家知名米糕店,生意很好常常大排長龍,還曾有美食節目大力推薦,但現在被民眾錄影檢舉,趁著晚上南方澳港邊人煙稀少,把廚餘直接倒進港裡,一早環保局到場開罰,店家不斷道歉,承諾會改善。

圖/TVBS

 
深夜南方澳漁港人煙稀少,但畫面上一名穿著短袖短褲的男子,推著手推車,上面還放著一大桶橘色桶子,男子看似熟練的左右手並用,一瞬間就把桶子裡面的東西,往漁港海水裡面倒,只見海水瞬間被染色,海面上還有一些漂浮物,整段畫面被人直擊拍下,指控這家在宜蘭頗有名氣米糕店,亂倒廚餘。

附近店家:「有時候看到早上10點,(都倒在哪裡),(直接倒在漁港裡面)恩啊。」

附近店家說也曾經看過,白天有倒廚餘的狀況。

 
環保局人員:「針對你那個影片,這個啦有看到吼。」

圖/TVBS

一早環保局人員登門查訪,要求倒廚餘的男子一回到現場,拍照存證。

米糕店老闆:「我們倒廚餘就是不對,對不起啦我們會改善,已經都改善了。」

店家不斷道歉,承諾以後絕對不會在倒,說是因為沒追上垃圾車,才會把廚餘往港邊倒。

環保局稽查科長陳旻谷:「隨意拋棄廢棄物,這部分依廢棄物清理法50條的部分,我們可以處新台幣1200塊以上,6000元以下的罰鍰。」

圖/TVBS

顧客vs.老闆娘:「可以買了嗎,還沒還沒(還沒喔)歹勢,米糕還沒好(還多久)差不多還要40分鐘。」

 
一大早店門才開一半,饕客就聞香而來,這家店在宜蘭南方澳,以米糕飯馳名,是當地出名的廟口美食,之前也有美食節目大力推薦過。

但圖方便把廚餘倒進漁港,就怕會有惡臭或汙染水源的問題,環保局也已經依法開罰,店家也說會馬上改進,下次不敢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廚餘#漁港#米糕店#美食#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938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