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些國家低調卻超強? 網力推2國:強到嚇死你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7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7 16:18
荷蘭的首都阿姆斯特丹。示意圖/TVBS
荷蘭的首都阿姆斯特丹。示意圖/TVBS

軍事實力經常被視為1個國家強弱的基準,但隨著戰爭數量明顯減少,經濟發展、政治、科技、外交及文化等條件,也成為判斷國家實力的另1種指標。近日有網友就在PTT發文表示,雖然美國依舊是世界霸主,但德國、日本及靠石油致富的中東國家等也相當強勢,對此,他不禁好奇地詢問「有哪些強大的國家是低調強的嗎?」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網友熱議。

原PO昨(6日)在PTT八卦板發文分析,「現在世界霸主就是美國爸爸。蘇聯上個世紀曾經是美國爸爸的勁敵,冷戰後解體,現在變成俄羅斯,是軍事強權;英法是大航海時代以來的歐洲傳統強國;義西是過去強國,最近可能有點家道中落;德國、日本是比較晚崛起的大國,都靠堅強的製造業起家」。

 

原PO接著表示,除了上述國家之外,靠著石油致富的部分中東國家也不容小覷,此外還有四面楚歌卻毫不畏懼的以色列,對此,原PO不禁好奇地詢問「這些大家都是知道的,世界上還有哪些強大的國家是低調強的嗎?」

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發表看法,直呼「列支敦斯登假牙跟私人銀行都很強」、「荷蘭、瑞典,工藝品享譽國際」、「汶萊,從幼稚園到大學免錢、出國留學免錢、看病免錢、不用繳稅」、「越南吧,打贏中美,說世界第一強沒澎風」、「瑞典菁英人才滿街跑」,另外,還有網友直言「台灣蠻強的吧 就台灣人自己在喊衰」。

 
不過綜合網友的留言後,可見最多人認同的低調強國為瑞士及荷蘭,「瑞士、荷蘭都爆強的」、「瑞士啊,中立國但很強」、「可以查一下瑞士人均會嚇死你」、「荷蘭,真心覺得低調強國無誤」、「真祖國尼德蘭屌打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家#PTT#低調#軍力#瑞士#荷蘭#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28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