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學生瘋來台上課! 「不愛陸韓」15年增22倍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6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20:25

台日近年高中生交流頻繁,今年台灣有8千多名學生到日本短期交流,通常六天五夜,一人花費大約4到4.5萬,不過,日本學生來台人數,因為日本和韓國.中國關係緊張,人數大爆發,他們來台體驗茶藝和舞蹈課,過程中彼此交流,光是今年就有3萬多人來台,是台灣到日本交流的3.6倍。

圖/TVBS

 
面對面搭著手轉圈,站在內圈的,全是來自日本,秋田本莊高中的學生,連續六年來台畢業旅行,彼此在舞蹈中互相認識。

剛開始大家都還有點害羞,但越跳越high,有人用英文溝通,也有學生趁機練日文,而來台也得品嚐台灣茶。

圖/TVBS

細細品茶過程中,台日學生變得熟悉,這次他們來台四天三夜,有半天在政大附中上課,一人13萬日圓等於3.6萬台幣,光是去年日本來台畢業旅行,人數達到達到5萬多人,佔整體海外旅行目的地的30%。
 

日本學生猪田正雪:「這次的活動很開心,覺得透過跳舞,認識大家,舞者間可以有交流,心情也跟著放開來,能夠這樣好好地跟大家切磋,真的覺得很開心。」

到日本交流,台上表演台語歌,也和學生面對面對話,近年短期的交流旅行更夯,台灣今年有8千多位學生到日本,通常辦六天五夜,一人大約4到4.5萬,不過日本高中生來台,人數卻是大爆發,今年有3萬多人,是台灣的到日本的3.6倍,15年來更成長22.7倍,有三分之一海外教育旅行,都是選擇來台灣。

圖/TVBS

日本學生德山志道:「在日本(對台)有親切的形象,讓我們也有了很方便來的印象。」

政大附中校長張麗萍:「來台灣的人數,以及詢問度,都有逐年增加,這應該不是兩三年,而是持續成長。」

日本媒體也曾揭露,高中生愛來台,因為日本和大陸.韓國,有政府階級對立,來台人數因此大增溫,藉著跨國交流,體驗雙方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跨國交流#畢業旅行#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12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