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愛去大陸 苗栗官員3年赴陸考察49次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奇君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5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6 10:06

苗栗縣議員質詢,縣府官員出國考察,偏愛去大陸,三年去了49次,多到誇張。徐耀昌說,因為和湖北友好有默契,經常往來,也銷售農產。議員卻發現,副縣長帶隊的考察,統戰部出面接待,資料上網,根本自己花錢去被統戰。

圖/TVBS

 
苗栗縣議員羅貴星vs.苗栗縣長徐耀昌:「我們官員去大陸,近三年考察的報告出爐,你知道總共去了幾次嗎?」

縣長不知道,縣府官員三年去了幾次大陸,議員翻開資料幫忙計算,還說苗栗特別愛去湖北省。

苗栗縣議員羅貴星vs.苗栗縣長徐耀昌:「去大陸的話是49次湖北省就22次,去大陸湖北1年大概去7次,也就是說不到兩個月我們就去1次。」

 
圖/TVBS

每年的文旦柚或者柑橘或者芋頭,碰到有滯銷的情況,我們都會透過這平台行銷。

但是議員指出,副縣長帶隊這次,大陸統戰部出面接待,網站紀錄台灣官員參訪記錄,認為這是個坑,拿台灣納稅人的錢,去大陸被統戰,要求刪除明年度,大陸考察170萬預算。

苗栗縣議員羅貴星:「並沒有實質的效益,因為他並沒有特別來採購甚麼,他今天說要來就來說不來就不來,說買就買說不買就不買,這個部分我們很清楚,他們真的是在做統戰。」

根據移民署縣市首長赴大陸地區交流公開資訊,今年首長申報去大陸資料,總共有23筆,與大陸最近的金門.澎湖最多,各4筆,苗栗位居第二3筆,南投,新竹,連江,台東各2筆,還有4個首長都也去過一次。

圖/TVBS

不過根據南投縣政府紀錄,縣長林明溱其實也去過三次,網路公開資訊漏了一次,這是今年三月,林明溱出訪大陸,縣府表示這趟談成4年五億元的合作,爭取外銷寧波的台灣農產品「快速通道」。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到大陸去作展銷以及觀光文化交流去了3次。」

 
地方首長前往大陸,都說行銷農產,今年有11名首前往大陸,占了一半。也有首長,選擇日本歐美地區,敏感的海峽對岸,並未前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苗栗#統戰#徐耀昌#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25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