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車走南迴返回新北林口 躲ETC奔3百里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5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13:30

高雄發生千萬名車遭竊,一部原價1580萬的英國賓利房車,上個月22日遭竊,警方花了兩個禮拜尋找,最後在北部的林口找到車,並逮捕兩名竊嫌,嫌犯為了躲避查緝,選擇從沒有ETC的東部,開了300公里回到北部,行竊的這輛賓利是10年前出廠,兩名嫌犯都從事汽車買賣維修相關行業,偷賓利是要支解賣零件,還是替客戶找車,他們對案情三緘其口。

圖/TVBS

 
千萬元的賓利車,就停在大樓地下室車庫,引擎蓋上堆滿紙箱,這輛是民眾報案,失竊的賓利被警方查獲。

員警vs.拖車人員:「慢一點喔,慢一點喔。」

拖吊人員小心翼翼,幫賓利車加裝輔助輪,就怕傷到底盤,到戶外又改用大型拖車接手,這輛賓利原本停在高雄建國一路公園旁,11月22日失竊,兩名竊賊從北部南下行竊,為了躲避國道ETC,走快速道路,從南迴公路往台東花蓮宜蘭,奔了300多公里,逃回新北的林口藏匿。

 
圖/TVBS

苓雅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犯嫌總是要加油,總是要休息,就是依據沿途的加油站,以及所謂的休息站,四處去查訪。」

警方也奔百里,逮捕兩名嫌犯,而他們偷來的賓利是10年前出廠,新車價1580萬,目前二手價200萬上下,光是引擎蓋原廠就要80萬,車燈前保桿,也都要數十萬,但如果是二手零件,價錢就折半,而十幾年老車流通性有限,新車已改款,市場需求不算大,有沒有可能是有人下單,因為之前傳出北部有泡水車,送原廠不划算,二手價較便宜,才會找門路。

圖/TVBS

二手車業者連紹辰:「最高單價是屬於引擎室裡面的,引擎變速箱跟渦輪,換好大概都要幾百萬,生產線是完全沒有引擎號碼,都只有車身號碼,所以還是可以繼續沿用到其他(同款)車子身上。」

二手車商表示,嫌犯最有可能使用的就是,要拷貝賓利晶片鑰匙,但費用高時間久,另外也可從大陸網購平台,購買萬用解碼器,但還沒聽說過,同款車被偷,兩名嫌犯跟被害人其實都是從事二手車相關行業,都是同行彼此認識,犯案動機是偷來支解賣零件,還是有其他隱情未曝光,就看嫌犯吐不吐實。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二手車#賓利#行竊#ET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866

0.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