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內電話沒用了? 網曝「秘密功能」勸別停:可保命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隨著智慧型手機及免費社交軟體普及,會使用家中市內電話的人愈來愈少,甚至不少年輕人購屋後,直接選擇不裝設市內電話。對此,1名網友日前就好奇地發文,詢問「市內電話是不是可以取消了?」沒想到此文章一出,立刻掀起熱烈討論,不少過來人也紛紛曝光市話的「重要功能」,勸原PO別急著停用。

原PO日前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家中原本有2台市內電話,但其中1台專門拿來撥接上網的電話,轉換成光纖上網後就取消了,因此目前家中僅剩1台市內電話,而且只有在選舉的時候才會響,對此,原PO就好奇地詢問「現在連行動電話都只用網路通話了,大家會特別去取消家裡的最後1台市內電話嗎?」

 

圖/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直呼「取消10年了」、「已經5年以上沒有用過了」、「商家或公司行號當然會用啊,家裡好像確實用不到」、「用不到啦!手機解決一切」、「早該取消了,根本沒什麼用」、「家裡沒市內電話很久」、「N年前就沒有室內電話了」,不過也有網友分享市話的好處,強調「訂早餐很好用」、「打市內電話很便宜啊,我都打去叫早餐」、「叫外帶很常打啊,怎會用不到」。

此外,還有許多過來人勸原PO別急著停用市話,表示「放著吧!我家前年颱風時停電38小時連鐵門也打不開,只剩室內電話」、「市話打119會馬上知道你在哪裡,為了安全起見還是留著吧!幾十塊月租就當保險費」、「奉勸不要停掉,需要報案的時候超好用」、「停電36小時你就會懷念市內電話了」、「你要想想連手機都無法充電時該怎麼辦」。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市內電話#手機#停用#停電#報案#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71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