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右撇子聰明?她曝「左撇子的悲哀」 網超有共鳴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16:10
圖/TVBS
圖/TVBS

「真的不要對左撇子這麼不友善!」一名女網友哀怨發文,說從小到大聽到許多人說「左撇子比較聰明」,她也一直都以身為左撇子為榮,但就算如此,生活上的總總不方便還是讓她忍不住抱怨。文章曝光後隨引起不少左撇子共鳴,直說「左撇子的唯一好處:寫國文作文的時候!」

女網友表示,身為左撇子的她,從小到大都有許多右撇子無法理解的痛苦時刻,例如國小時期寫生字,左手底部總是滿滿墨跡,不僅手髒,生字簿也常被弄得髒兮兮;大學時,再普通不過的「大學椅」,因為桌面設計在右邊,常害左撇子使用上出現障礙。

 

不僅如此,生活上也有許多「不人性」的設計!女網友舉例,前幾天跟家人一起去吃飯,結果才一拿起湯匙就讓她傻爆眼,因為店家為了讓顧客使用方便,特地選了一款「只適合右撇子」的湯匙,但若是左撇子使用,很可能讓湯水灑出來,讓她忍不住吐槽:「盛完手也扭傷了啦!」
這款湯匙也對左撇子超不友善。(圖/翻攝自Dcard)

「左撇子的悲哀」在Dcard曝光後,讓許多左撇子網友超有共鳴,「以前寫生字都要從最後面寫回來,用盡全力才能不讓手髒」、「奶油刀也是欺負左撇子」、「捷運逼卡的地方也讓人困擾」、「左撇子吃飯有時候都會被叫去坐最邊邊…」、「機車油門握把、瓦斯爐開關、剪刀、捷運閘門,通通unfriendly(不友善)」、「左撇子根本就是被世界排擠,什麼方便生活的用品都是浮雲」。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左撇子#Dcard#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863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