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派籲速通過反滲透法 前國防部長揭中共邀赴陸


發佈時間:2019/12/02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5: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今天表示,2008年5月卸任後,隔年年初,中國國台辦就曾透過台商朋友,想邀請他到對岸參加國際會議,並示意會有中國領導人接見,被他拒絕,「從2008年到現在,我沒有接受任何統戰的邀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出反滲透法草案,11月29日在立法院會順利逕付二讀。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賴振昌、台灣社社長張葉森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共同召開「反滲透、反統戰、反共諜」記者會,呼籲重視中國統戰、滲透與共諜問題,表達本土社團立場期盼儘速通過反滲透法。

 

曾任國防部長的蔡明憲在記者會指出,中國滲透無孔不入。以最近引發議論的王立強事件為例,重點不是間諜案真假,而是中國的大戰略、對台統戰目的何在。

談及中國統戰,蔡明憲以己身經驗透露,2008年5月卸任國防部長以後,隔年年初,中國國台辦就曾透過台商朋友,想邀請他到對岸參加國際會議,並示意會有中國領導人接見,被他拒絕,「從2008年到現在,我沒有接受任何統戰的邀請。」

出席記者會的張旭成指出,自己50年來研究中共,深知中共近幾年對台策略,包括加強聯繫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政黨、團體、個人,反制民進黨政府。他呼籲提高警覺,不應成為中共對台統戰的「買辦」、淪為聽從境外勢力的「尾巴黨」。
 

張旭成表示,選戰進入倒數,中共最後奧步非常厲害,就是開賭盤準備花新台幣,影響選民態度;中共對台統戰策略認為「買台灣比打台灣更簡單」。

曾任台灣團結聯盟立委的賴振昌指出,反滲透、反統戰、反共諜三者是「一體三面」,因為統戰是中國對台的目的、滲透是中國採取的方法,共諜則是執行人,「台灣面對中國統戰、滲透最大的危機,是台灣裡面有一部分的人竟與中國唱和。」

張葉森形容,滲透、統戰就像「病毒」,也像「白蟻」,會危害台灣的健康和發展。(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滲透法#共諜#國台辦#台商#國際會議#統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2004

0.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