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鹿肉漢堡口感大躍進 低卡富含鐵質「喔依希」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20:02
圖/翻攝自花吹雪日本漫游记微博
圖/翻攝自花吹雪日本漫游记微博

最近日本開始颳起鹿肉熱潮,鹿肉低熱量又富含鐵質,再加上口感大躍進,高知縣鹿的養殖場,聯手餐廳推鹿肉美食,九州屋久島也把燻製鹿肉香腸當成土產,還有一款鹿肉漢堡,現在日本連鎖速食店就吃得到。

表面煎到有點焦又不會太焦,這款漢堡看起來跟一般漢堡沒兩樣。

 

記者:「這款厚實的鹿肉,沒有酸味,相當順口。」

真的沒聽錯,這是鹿肉漢堡,低熱量、還含有豐富鐵質,售價720日圓,比日本一般漢堡還要再貴一些。

顧客:「感覺會讓人想要狼呑虎嚥,口感相當好。」
 

日本連鎖速食店這款嶄新菜單,讓上門的顧客都驚豔。

連鎖速食店開發課長吉澤清太:「(鹿肉)印象中價格相當高,希望速食店能做成漢堡,讓顧客以便宜價格來享用。」

山豬和鹿群,出沒田地,啃咬農作物,讓農民相當傷腦筋,現在日本把活捉到的野鹿有效利用,進而開啟鹿肉料理旋風。和2016年相比,鹿肉使用量三年內,迅速增加了1.5倍。

而這波鹿肉熱潮,也吹到了高知縣,當地就有鹿的養殖場,現在和餐廳業者合作,在主廚巧手研發下,推出各款鹿肉料理。

體驗民眾:「主廚他說,對這款拿手料理相當有自信,我就想說一定會佷好吃,非常期待,結果真的很好吃。」

饕客一致讚賞,說鹿肉料理無腥味,完全顛覆以往對鹿肉的想像。現場民眾試吃後的表情,也說明一切。

鹿肉行銷員:「不想被強制灌輸『鹿肉很好吃喔』觀念,我想對吃過鹿肉,說過『不好吃,很臭,很硬』,抱持著這些壞印象的人說,『並不是這樣喔』,而這裡就是能成為,這種契機的最棒場所。」
 

而九州屋久島一家食品公司,今年十月更打造鹿肉食品工廠,導入大型燻製機,還舉辦試吃會,讓現場40名饕客,一嘗鹿肉香腸和乾燥鹿肉的美味。

試吃會民眾:「肉變得碎碎的,外皮脆脆的,但裡頭很軟嫩,很好吃。」

未來鹿肉香腸,將成為屋久島名產,在土產店販售,小朋友吃得這麼開心,也做了最佳宣傳。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鹿肉#漢堡#低卡#鐵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50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