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1顆賣30 奧客狂盧:10元賣我啦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1:53
近期高麗菜的價位十分便宜。(圖/TVBS)
近期高麗菜的價位十分便宜。(圖/TVBS)

1名從事農夫工作的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發文抱怨,他提到自家種的高麗菜1顆才賣30元,但日前有客人光顧時,先是詢問「1顆10元嗎?」他告知對方「1顆30元」,但對方一直要求用10元賣給他;最後盧了10分鐘結束這回合,讓他忍不住大嘆「這個30元好難賺!」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他提到自己遇到這名奧客的行徑。對方詢問「1顆10元嗎?」他則回答「沒有!一顆30元哦!」但對方一直要求用10元賣他,這讓網友也忍不住大呼「這麼大顆三斤多耶10元?」接著客人問「沒有20元的嗎?」這時網友回答「沒哦!這是新開園不可能這個價錢。」

 

只是客人鐵了心就是要殺價,不斷地說「那25元啦!」一直和網友僵持不下,這時候網友則回應「不勉強!不用委屈買,你可以去菜市場看,一定沒有我的便宜!」客人仍不死心一直盧,但網友就是堅持1顆30元,過程中客人還不斷要拿25元給他,還是一直盧下去,最後盧了10分鐘,客人才說「30就30,反正一樣要買。」這讓他直呼「阿娘喂~這個30元好難賺!」

該篇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大家幾乎一面倒地譴責該名奧客,紛紛直呼「1顆30元很便宜耶」、「這比我們那邊的早市還便宜啊」、「買個菜也要這樣凹,實在很沒品」;還有人說「要知道農民耕種很辛苦,不要太貪小便宜了。」

1名賣高麗菜的網友分享自己遇到奧客的經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其實這位網友約莫在半個月前,也有分享過其他案例,先前有另名奧客向他買4顆高麗菜,總共100元還送1顆小的,事後嫌太貴稱菜市場1顆才賣5元,對方要求他再賠1顆,網友拒絕說「不可能」,對方一陣髒話狂飆,網友就說「那你把菜拿來還我,退錢給你!」

沒多久那位奧客再次出現,真的把高麗菜拿回來退,網友也依約退還對方100元,沒想到奧客就直接當他的面把高麗菜很丟在地上,隨後氣噗噗地騎車離開。當時他心想就已經拒絕不賣了,是對方硬要他賣,現在卻又這樣羞辱我是怎樣?「買賣雙方你情我願,難道務農的人都沒有尊嚴嗎?當面摔我的菜你知道我的心都碎了!」事後他回家告訴母親這件事,母親還難過到哭了。

有過上次的經驗,網友再次發文時感嘆地說「阿彌陀佛幸好這次奧客沒摔我高麗菜,農夫不只要會種菜,還要學會如何應對奧客,媽阿,我今天戰勝奧客了,妳不用哭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麗菜#農夫#奧客#便宜#早逝#退錢#務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97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