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休假要休完還是換錢?網友答案一面倒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09:49
年關將至,不少民眾的特休假仍未休完,都在煩惱到底是要選擇休假還是換錢呢?(示意圖/TVBS)
年關將至,不少民眾的特休假仍未休完,都在煩惱到底是要選擇休假還是換錢呢?(示意圖/TVBS)

每到年關將近,對於許多上班族而言,都會計算自己還有多少特休假,猶豫是否要找時間爽放一波或是換錢,那一樣比較實際?最近就有網友發文詢問,到底該如何抉擇;此話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但答案卻是一面倒,「當然是休好休滿啊,換錢沒有比較划算!」

有網友在論壇網站「mobile 01」發文詢問,標題為「特休還有剩,你會休好休滿還是延期、換錢?」他在上月26日發文,提到前幾天發現自己的特休假還有5天,記得之前《勞基法》修法,說特休沒用完好像可以自動延一年,或是選擇換錢,但自己也不確定這件事,還說若是直接去問公司好像又怪怪的,有種不信任公司的感覺,擔心自己想太多。

 

有網友好奇詢問該怎麼選擇,沒想到大家給的答案和建議竟然是一面倒。(圖/翻攝自mobile 01)

最後網友提到,自己資質駑鈍,法規實在看不太懂,過去有新聞報導也沒仔細研究,最後想跟大家確認「勞基法真的有可以延一年或是換錢這回事的嗎?」他還提到女友一直想要去沖繩,抱怨很久沒帶她出去玩了,很羨慕別人的男友會帶女友出去玩,「我現在整個陷入兩難,想問各位兄弟姐妹們,你們會偏向換錢還是休假呢?」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沒想到網友們的答案一面倒,紛紛選擇休完特休假。就有人認為「當然是休好休滿,換錢個人覺得沒有比較划算」、「一般是休掉或延後划算,換錢會虧到」、「日薪沒多少,換錢會虧到」;還有網友認為「我記得不是自動延一年吧!是看公司要讓你延多久,最多可以一年,公司也可以不讓你延,強制換錢,所以還是要問公司對特休遞延的規定。」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休假#休好休滿#換錢#日薪#勞基法#沖繩#女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1014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