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在吃麵!黑人體驗自駕影片 引討論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30 10:40

藝人陳建州日前自拍影片,是在國道上頭試乘自駕車,但駕駛把雙手放開,還吃牛肉麵,引發各界議論,警方現在要通知駕駛到案說明,黑人也澄清他只是體驗沒有開,而這邀請單位是一家科技公司,研發出手機APP,讓車主無痛升級擁有自駕輔助系統。目前法規規定,駕駛不能放開雙手,即使自駕系統已經成熟,但主管機關,認它可能無法百分百應付路況,因此能使用自駕系統,雙手依舊不能離開方向盤。

圖/TVBS

 
藝人陳建州自拍影片,本來以為是在車上試吃。

藝人陳建州:「我在車上吃牛肉麵。」

但怎麼下一秒,換成他也在吃麵。

 
圖/TVBS


藝人陳建州vs.駕駛:「我們在體驗自動駕駛,來囉,你看他,他可以看我喔。」

單純吃麵沒問題,偏偏他們是在國道三號上頭,而且駕駛還放開雙手,畫面一出各界引發討論。

其實陳建州是受到科技公司邀請,一起試乘沒有試駕,要介紹新推出的app,能達到市售車擁有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

設定好手機,上路後,鏡頭等於感應器,利用軟體控制,油門方向盤達到自動跟車,車道維持以及自動煞車,駕駛在允許的情況下就不用自己開。

圖/TVBS

科技公司總經理吳億盼:「在測試跟所有前面開發,都是遵照所有適合的環境,自動駕駛這個趨勢,其實是兩大產業的結合,一個是汽車產業另外一個是IT產業。」

等於是讓車主,可免換車無痛升級的軟體,自駕系統越來越多,汽車工程師協會也提出圖說,不過目前台灣只開放到LEVEL2,LEVEL3幾乎能自駕,但超出自主判斷上限,駕駛就得介入,現階段法規規定手不能離開方向盤。
 

國道警察第九大隊交通組長賴福炎:「如果違反處罰條例43條一項一款,處罰的罰款是6千到2萬4。」

主管機關擔心,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還是可能無法百分百掌控,不過各家車廠早已無數次地測試過,系統法令遲遲跟不上科技的腳步,讓創新者很難推進。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自駕#陳建州#APP#自駕輔助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93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