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哥華明年4月起禁塑膠吸管 後年起禁塑膠袋


發佈時間:2019/11/29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13: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溫哥華市議會今晚表決通過,將自明年4月起禁用塑膠吸管、2021年元旦起禁用塑膠袋。這是第一個加拿大主要城市將實施如此廣泛的塑膠禁令。

路透社報導,溫哥華此舉是響應目前許多國家致力降低塑膠污染的潮流,盼減少塑膠袋及其他一次性塑膠產品的使用。加國另一大城蒙特婁,已在2018年禁用特定種類的塑膠袋。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年6月宣布,最快在2021年初以前禁用某些一次性的塑膠製品,如吸管、塑膠袋和塑膠餐具等。

溫哥華表示,塑膠袋和吸管每年各占當地海邊垃圾量的3%。而根據今年初一項政府委託的研究,加拿大近9成塑膠製品的最終去向不是掩埋處理,就是流入環境內。

溫哥華這項新禁令,塑膠吸管將在2020年4月22日起禁用,而包括可生物分解材質的各類塑膠袋,也將於2021年1月1日起禁用。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指出,塑膠袋禁令上路後商家可以改為提供紙袋,第一年每個紙袋加幣15分錢(約合新台幣3.4元),之後將漲為每個紙袋25分錢(約新台幣5.6元)。

至於吸管禁令上路後,除非殘疾人士有需求並向商家索取,商家才能提供可彎曲的吸管。(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塑膠#吸管#禁令#塑膠袋#溫哥華#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30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