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捷「非營利幼兒園」 融入機捷車廂、軌道意象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8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22:30

桃園第一個市府與企業合作的非營利幼兒園已經開始招生,這也是桃園市第19家非營利幼兒園,教室融入機捷車廂和軌道意象,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揭牌典禮,比起公立幼兒園,費用更低,而且寒暑假也能提供服務,留園時間更可以到晚上7點,比公立更彈性,而桃園市預計111年,非營利幼兒園會開設到40間。

圖/TVBS

 
主持人:「2、1,揭牌。」

桃園市第19間非營利幼稚園,正式營運。

桃園市長鄭文燦開心跟小朋友互動,一下子拼拼圖,一下子搭捷運,玩得不亦樂乎。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捷公司為了照顧員工,也是為了跟地方喔,能夠一起努力,那所以由我們,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補助了1千5百萬,設置桃捷非營利幼兒園。」

而桃捷非營利幼兒園可以招收136名學生,還是首間跟企業合作的非營利幼稚園,在大園區還是首間設有2歲幼幼園專班的幼稚園,校園內結合捷運氛圍設計,有捷運車廂N、軌道意象等等。

桃園市長鄭文燦:「非營利幼兒園在推動托育公共化以後,收費的標準由5000元,降低為3500,離公立的2500,只差1000元。」

圖/TVBS

公立幼兒園一個月費用普遍在2500上下,而私立幼兒園則可能突破2萬元,但是非營利幼稚園則降到3500元,提供托育時間到晚上七點,甚至還提供寒暑假的服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那因為桃園的人口成長得很快,那升格前只有2成的供應量,我們希望公共化的指標可以到4成。」

桃園市像這樣的非營利幼兒園就有高達19間,而且還預計要再蓋20間,預計民國111年突破40間,希望能降低家長們的負擔。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非營利#幼兒園#桃捷#車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23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