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唯一球體百貨 京華城首推「24hr不打烊」

記者 周祐萱 吳姝叡 / 攝影 尹德鈺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8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22:44

回顧京華城,打著全亞洲唯一球體建築物,2001年11月風光開幕,當天創下75億營業額,更是全台24小時營業百貨,就連誠品.夜店都入駐,年輕人都愛聚集在這,無奈信義區崛起,吸走人潮,即使京華城轉型成親子百貨,仍將要收攤,伴隨民眾的記憶,將走入歷史。

圖/TVBS資料畫面

 
主持人:「請啟動。」

2001年京華城風光開幕,當時這座全亞洲,唯一的球體百貨,豪氣旋轉外型,受到全球矚目,2001年11月23日,開幕當天湧入50萬人次,創下75億營業額,但建造過程一波三折。

京華城創辦人沈慶京:「現在延遲到11月23日開張。」

 
納莉颱風2001年9月襲台,還沒蓋好的地下6層,全泡在水裡,原定10月開幕無奈延期,但這意外成了大蓄水池,替附近住戶擋下水災。

圖/TVBS資料畫面

資深客服 蕭湘湄:「挖了好大的一個蓄水池,那居民說都沒有淹到八德路二段、三段那裡,如果我們這邊沒有蓄水池的話,這附近的居民淹得更高。」

附近住戶感激心頭,京華城更伴他們度過不少時光,直接把高空彈跳搬進百貨,11層樓高挑戰膽量,為了吸客全台第一家,福袋內直接送現金,更是全台唯一的24小時不夜城。

記者 吳姝叡:「它是導入24小時的誠品書店,也是第一個有KTV和夜店的百貨公司,雖然2014年因為轉型而撤出,不過這些紀錄也成為它18年來的創舉。」

而每當球賽開打,中庭廣場擠爆球迷,全場看著大螢幕熱血沸騰,超大活動場不少大咖,SHE、F4、周杰倫等,都選在這辦簽名會。

圖/TVBS資料畫面

附近居民:「在那個大廣場轉播,就是辦一些活動都非常的適合,而且它旁邊有很多這個,每一層都可以這樣子,感覺是圍在一起的感覺。」

 
無奈信義區崛起吸走人潮,京華城洞悉先機,夜店重鎮轉型親子百貨,館內親子館多達15個,京華城是台北市繼中興百貨,衣蝶百貨和東區att後,另一個收攤的百貨,不過京華城締造的許多第一,伴隨台灣民眾的記憶,永久走入歷史。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京華城#球體百貨#親子百貨#高空彈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50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