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因上錯車!自開折疊門 婦驚險跳火車慘摔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20:00

屏東台鐵潮州站,發生有婦人在列車行進中,自行開車門跳車,結果整個人摔出車外,幸好沒有跌落鐵軌,原來婦人是要往北,卻上了往南列車,情急之下,自己打開列車折疊門,而老式折疊門,因為可以讓乘客自行打開,所以跳車事件頻傳,目前整個台鐵還有252輛列車,預計110年才能全面換成由列車長控制的自動車門。

圖/TVBS

 
火車緩緩啟動,速度慢慢加快,這時只見一名女子,右手拉著車門,往外衝了出來,結果重心不穩,跌倒在地。

台鐵潮州站站長郭坤岳:「原本要搭5點24分的開往七堵的自強號列車,誤搭5點20分開往台東的區間車。」

圖/TVBS

原來女子要往北,卻上了往南的列車,她竟擅自開了摺疊門,從車廂一躍跳下月台,而事實上,民眾擅自打開摺疊門,跳下火車的事件層出不窮,2018年7月,列車才剛啟動,一名男子神情自若地跳下車,當下被站務員取締,不知事情嚴重性,只回了搭錯車,畫面在看到,2018年6月,也是列車剛啟動,一名女子小跳躍跳下火車,不在乎跳車可能帶來的危險性。
 

民眾:「太不知道怎麼處理,跳下去會影響整列車的人,還會影響生命安全。」

圖/TVBS

目前台鐵使用這樣的摺疊門,莒光號有149輛,復興號也有103輛,由於摺疊門是手動開啟,加上設備老舊,旅客一拉就開,而自動門無法由旅客操作,相對來說安全性高很多。

台鐵機務處科長蕭建廷:「110年全面換新。」

台鐵已經在進行摺疊門汰舊換新,只是在這個過渡時期,民眾搭火車可別為了一時方便,強拉車門下車,平安回家才是第一。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跳車#汰舊換新#強拉車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41

0.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