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車騎士被逮「我驗過」 新莊警4天告發56件

記者 吳欣晏 李潔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23:15

持續追蹤,改裝汽機車常吵得居民不得安寧!警方和環保局也加強取締力道,像是淡水警方到十月為止,查緝改裝汽機車就超過一千輛,有騎士明明後照鏡沒裝,還推說是摔車,就怕車主被檢舉驗車後,又把改裝排氣管裝回去,環保局也透過車牌辨識系統,專門鎖定列管的機車,只要被拍到改裝,直接開罰三千!

圖/TVBS

 
員警vs.改車騎士:「這個有那個嗎,有檢驗過嗎,這有給人家看過啊。」

聽引擎聲,不太對勁,員警把人攔下來,騎士似乎知道又要被抓了,趕緊回答,已經驗過車。

新莊光華派出所,加派3組警員取締,因為轄區有影城、市場,樹林、泰山、迴龍的年輕人,總是到這聚集,改裝車轟隆隆擾民,四天勤務下來,告發56件。

 
圖/TVBS

而淡水這名改車騎士,遇到警方還這樣辯解!

員警vs.改車騎士:「很小聲啊,很小聲喔,後照鏡為什麼不裝,那個他犁田啦撞到,管幹嘛改,也是犁田的喔,對啊。」

遭到員警攔查,騎士和朋友,你一句,我一句,後照鏡不裝,先收九百元罰單,十個月來,為了還給居民安寧,嚴加取締改裝汽機車,超過一千件!

就怕有人驗車後,又偷偷改裝,新北市環保局運用新科技取締!

圖/TVBS

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車主)他們也很聰明,他們有時候會,改回原廠的排氣管來檢驗,檢驗結果都是合格,只是等到檢驗完之後,他又改回原來的改裝管。」

運用車牌辨識系統,針對已建檔機車,被拍攝到排氣管又改裝,開罰三千元,板橋、中和、新莊以及三重,都有這項設備,今年的成效已經開罰810件。

 
環保局說,未來持續擴點,加裝噪音計,只要機車經過,噪音超標,就發通知驗車,誓言要讓這樣的聲音,漸漸消失在民眾的生活中。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保局#改車#取締#車牌辨識#改裝 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5

0.1088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