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回一命!壽司噎住30分鐘 路人警消搶救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22:52

嘉義市一名64歲的婦人,跟家人一起逛夜市,沒想到,吃壽司噎到當場昏倒,家屬通報119救護,119派遣員先透過線上教學,指導熱心女路人CPR施救,等救護員到場後,持續CPR,怎料老太太喉嚨裡的異物卡太深入無法排除,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所有人不放棄搶救,把失去生命跡象近30分鐘的婦人,從鬼門關前給拉了回來。

圖/TVBS

 
救護人員vs.熱心路人:「人怎麼樣了?剛剛有點回來,現在又,那交給你們了,好不好?」

熱心路人原本由119透過線上教導,為婦人實施CPR,救護人員到場,立刻接手!

家屬vs.救護人員:「桂美啊!剛才有吐嗎?沒有,沒有,要不嘴巴有東西,可能吃東西沒配茶噎到,她吃壽司!」

 
婦人怎麼叫都叫不醒,家屬好著急,原來婦人在夜市吃壽司噎著了,偏偏壽司卡太深,挖不出來!

圖/TVBS

救護人員:「卡在那!」

救護人員持續CPR,持續給氧,送醫前,還架設自動心肺復甦機,CPR不中斷!

救護人員vs.家屬:「最近的榮民醫院,嘉基沒辦法。好不好?」

經過醫生搶救,64歲的婦人終於在失去呼吸、心跳30分鐘之後,恢復了生命跡象,猶如鬼門關前走一遭!

湖內消防分隊員吳明學:「由醫師將喉嚨裡面的異物,用夾子夾出,並注射藥物,過沒多久就甦醒。」

圖/TVBS

 
現在,婦人住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對刺激已經有反應。

湖內消防分隊員吳明學:「如果患者是清醒的時候,將患者實施哈姆立克,按壓肚臍,如果患者已經昏迷之後,原則上我們就是按照CPR的流程。」

熱心路人vs.救護人員vs.家屬:「我要走了喔,好!謝謝!小姐!謝謝你喔!謝謝!謝謝!」

這一次,因為第一時間有熱心女路人,接受119線上指導CPR,加上救護人員接手不間斷,並且就近送醫夾出異物,成功挽回婦人一命,讓家屬萬分感激!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PR#搶救#異物#壽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1331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