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反滲透法」 綠總召坐鎮拚這會期闖關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5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5 21:36

共諜案持續延燒,立法院民進黨團在這個敏感時機推反滲透法,還力拼這個會期就要三讀闖關,被藍委質疑根本是選舉算計,但民進黨立委卻反駁,這個法案早就有在討論。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難得我們總召親自出來開記者會。」

連自家立委都驚嘆,不常現身民進黨記者會的總召柯建銘,都為了這個議題親上火線,可見反滲透法,對民進黨來說有多重要。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維護國家主權,以及民主憲政的秩序就是這個原則。」

 
圖/TVBS

力拚這個會期就要三讀,眼看剩下不到一個月闖關,柯建銘積極奔走,檢視反滲透法草案,第三條直接規定,任何人都不可以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捐贈政治獻金,對公投相關活動也不行,違者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五百萬元罰金,第四條針對總統副總統選舉,為候選人站台或亮相造勢祭出重罰規範,第七條更鎖定滲透來源影響總統副總統罷免法,要加重其刑二分之一,最後還補充自首條款可以免除刑責,強調跟中共代理人法不一樣的是,不採用登記制,而是政府可以採取更積極的作為。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一個烏龍共諜案,然後再提出反滲透法,反正每次選舉好像都會操作,這個恐共恐中反中。」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修法其實並不是因為這個,所謂化名王立強的事件而來的。」

圖/TVBS

是為了國家安全還是選舉算計,藍綠各自有不同解讀,只是共諜王立強爆料延燒,綠營抓緊議題猛攻,藍營當然不能被壓著打。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王立強到底是共諜間諜,還是詐騙犯。」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把一個根本本名不姓王,也不叫立強的人,硬透過抹黑栽贓的方式,說他是跟我姓王的親戚。」

 
你來我往誰也不讓誰,雙方各自抓著自己相信的點出擊,也讓反滲透法還沒在院會闖關,已經引爆話題。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共諜#管碧玲#鄭運鵬#林為洲#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3515

0.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