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嬰未打疫苗 衛生所追蹤發現疑遭家暴

記者 洪彩綸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3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3 15:28

又傳出疑似虐嬰事件!這是苗栗縣頭份衛生所在追蹤一名四個月大的女嬰時,發現怎麼還沒打疫苗也沒就醫紀錄時,覺得不對勁,開始透過各種管道循線找人,將近一個月後在桃園找到小孩了,卻發現她臉上有被毆打的痕跡,女嬰疑似遭家暴,媽媽才說,只要女嬰生父喝酒心情不好,大約三四天就會打小孩。

圖/TVBS

 
五個月大的小女嬰臉上有傷,懷疑是兒虐,被帶往醫院仔細檢查。醫護人員發現她眼睛四周紅腫挫傷,抱起來碰觸到女嬰她還會大哭,媽媽才說,女兒是被生父,也就是她的同居人毆打。

頭份衛生所主任徐春仕:「只要同居人心情不好,三四天就打。」

這消息一出不得了,趕緊報警。不過這起疑似兒虐案件,要是沒有衛生所人員盯著,可能會更糟。

 
圖/TVBS

苗栗縣社會處長楊文志:「四個月大,因為沒有按規定的時間施打疫苗,頭份衛生所就結合社會處,以及警察局來找尋這個孩子。」

原來是苗栗頭份衛生所人員追蹤新生兒喝母乳和施打疫苗狀況時發現,這女嬰不管是就醫還是疫苗怎麼完全沒紀錄,趕緊向上通報。

頭份衛生所主任徐春仕:「當我看到健保協尋發現,都沒有任何的就醫紀錄,我就更擔心了,為什麼5個月的小朋友完全沒有就醫紀錄,這是有一種風險。」

圖/TVBS

衛生所主任發現可能是高風險家庭。先透過女嬰戶籍地找人但對方說和女嬰媽媽在打離婚官司,已經有一年多沒聯絡,再找到了女嬰外婆,但一開始外婆又不願提供資訊,衛生所只好利用生父名字,再發文詢問各家電信找地址,最後苦勸外婆,終於知道她女兒在桃園和另一名男子同住,大家趁著生父去上班時北上桃園帶著母女回到苗栗。

頭份衛生所主任徐春仕:「發現說她身上是有一些異常的行為。」

回苗栗檢查,發現孩子身上有傷,這才曝光了,生父只要心情不好,一喝酒就會毆打女嬰,而且疑似從女嬰兩個月大時就會打人,目前警方和社會局都已經介入,安置母女,也通知女嬰生父到案說明。

 
整起事件也幸好有衛生所人員機警,甚至不放棄的追查,才幫助五個月大的小女嬰,脫離家庭暴力。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虐嬰#家暴#毆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80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