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用卡背面簽名幹嘛? 網曝「淒慘後果」:不簽太笨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信用卡使用方便且付款也快速,因此對不少消費者來說,信用卡已和手機一樣是外出必備物品。近日1名網友就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剛收到1張申辦的信用卡,發現卡片背面有1欄需要持卡人的簽名,便好奇地詢問「你們會在信用卡後面簽名嗎?」結果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急勸「不簽真的太笨!」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剛收到1張先前申辦的信用卡,發現卡片背面有需要簽名的欄位,但他認為「簽了名美感都不見了」,因此持有的信用卡都未簽上名字,原PO也好奇地詢問「你們會在信用卡後面簽名嗎?我的卡後面基本上都沒簽名,就算有簽名,刷卡的時候也沒叫我簽過名」。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直呼「沒簽就代表任何人都能刷你的卡」、「沒簽名的話,去日本刷卡你就知道了」、「反正我是一定會簽啦,不想跟他賭這個」、「我也沒簽,有一次去刷卡竟然被要求卡上簽上名字」、「曾經在美商公司消費,刷卡被退刷,說我的現場簽名和卡片上字跡不符」,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簽了就能證明你是持卡本人嗎?收銀員看了有簽之後一樣照刷無誤!」、「有簽跟沒簽一樣阿,根本不會對好嗎!有的連看一眼都沒。盜刷應該會對當初留資料上的簽名吧」。

另外,還有專業的網友分享簽名的功用,直言「卡片背後沒簽名,有爭議款的時候很麻煩」、「有簽,哪天掉了不小心被撿去盜刷大筆的,你才可以堅持簽單筆跡與本人親簽不符,銀行才認定非你本人刷的」、「沒簽,卡被偷走盜刷你就沒辦法舉證檢查卡的人有過失…」、「主要是被盜刷的話,可以核對簽名筆跡來證明是不是你刷的」。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信用卡#簽名#名字#刷卡#爆廢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518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