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士尼公主都沒有媽媽? 情節設計大解密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16:16
圖/翻攝自 Cheddar YouTube
圖/翻攝自 Cheddar YouTube

迪士尼動畫陪伴不少人成長,但是你有沒有注意過,許多故事一開始主人翁就不幸遭遇母親過世,為什麼都是母親角色被抽離呢?外界分析有幾種原因,我們一起來看看。

影片旁白:「很久很久以前。」

 

很久很久以前,這是不少經典迪士尼動畫都有的臺詞,故事內容都脫離不了幾個關鍵環節。

影片旁白:「故事一開始主角的母親過世,主角和父親一起生活,面對考驗最後成功挺過存活,然後故事有了完美結局。」

觀眾的注意力多半都放在故事最後這個美麗的結局,但是卻往往忽略這些故事都有一個共通點。
 

影片臺詞:「你們有和爸爸相處的問題嗎,我連媽媽都沒有,我們也是耶。」

迪士尼公主從灰姑娘、白雪公主、風中奇緣的寶嘉康蒂,到阿拉丁裡的茉莉公主,動畫裡這些角色的母親都過世了,為什麼要做這樣的設定呢,最常見的有下面兩種分析。

影片旁白:「第一種原因和華特迪士尼,跟他媽媽的關係有關,華特迪士尼母親的遭遇,其實頗為悲慘。」

白雪公主的推出,讓華特迪士尼名利雙收,他買了一棟房子想要孝敬父母,沒想到卻發生意外。

影片旁白:「壁爐壞了,華特迪士尼找來自己公司的人員維修,但他們不是專業人員,華特迪士尼的父母入住後,壁爐持續漏氣,他的母親生病後過世。」

有人說這場意外,讓華特迪士尼覺得難過自責,在這之後,他就把迪士尼動畫裡的母親角色跟著抽離,但是這種觀點受到質疑,第二種常見分析,相較之下擁護的專家比較多。

影片旁白:「動畫影片的長度,通常是90分鐘,沒有太多時間鋪陳,故事裡的主角必須盡速承受責任長大,而當父母過世時,角色的成長會最明顯。」
 

像是這樣的情節設計,不只出現在迪士尼動畫裡,電影哈利波特和影集權力遊戲,也都是用類似方式呈現。

影片旁白:「社會上普遍認為,母親是雙親裡的主要照顧者,父親的次要照顧者,因為是由母親產子,當母親過世時,更會觸動觀眾心弦。」

故事情節和觀眾產生共鳴,也讓這些作品成了觀眾心中永遠的經典。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迪士尼#公主#母親#情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81

0.1729